close
台東,餐餐吃米苔目似乎是很正常的事;他們的米苔目,就跟我們的陽春麵一樣普遍。我以前吃米苔目,都是吃甜的,也就是加糖水、剉冰,但台東是吃鹹的,也就是煮成湯麵樣。

在我剛跟山豬交往時,也就是2000年的寒假,我去到台東,吃著「老東台」的米苔目,配上隔壁林家臭豆腐,感覺很幸福。不過,現在老東台的米苔目,真的不行了,米苔目太細、太軟又太爛,湯頭也不怎麼樣,沒有讓人想再喀一次的欲望。雖然這間店因為多次上電視而生意興隆,但我公公、婆婆這些在地的台東人,已不願再光顧了。

還會願意再吃多次的,是在更生路上的「阿興小吃部」及四維路的「三姐妹」。阿興的米苔目,無敵燙,湯比較淡一些,不過喝起來就比較清爽嘛!三姐妹的滷蛋是鴨蛋,所以我常把蛋黃攪散在湯中,喝起來很香。

現在最愛的米苔目,則是「榕樹下」。這雖然也是因上電視我才知道,不過這間店似乎沒變過,因為身為台南人的我,最愛的就是在巷弄、市場中的小攤販,因為真正好吃且不變的,往往只存在於其中。


這個攤子生意真的很好,而且不管冬天或夏天,只要吃飯時間人潮總不斷。在台東的夏天,真的是熱死人不償命,而這攤子僅是搭個棚子遮陰影而已,每一個人就一邊噴汗,一邊西哩呼嚕的吞著米苔目。也看過有人去那邊買生的米苔目,好像也很便宜,因為我沒買過。

我每次跟山豬去吃,都是一碗大的一碗小的,且都加蛋,不過我忘記多少錢了,只是每次都會覺得怎麼這麼便宜。好像是一碗三十左右,大的再加五元的樣子,反正很便宜就是了。不要以為真的就是像陽春麵一樣陽春,裡面有一堆豆芽菜跟韭菜,韭菜多到讓我挑得很煩,還有會跳舞的柴魚片在上面跳恰恰。如果湯喝完米苔目還沒吃完,可以再加湯,山豬每次都喝兩大碗湯,然後吃完就一直說吃太飽。

榕樹下,我知道在哪邊了唷,文化街跟安慶街交叉口。那邊已經沒有榕樹了,不過只要看到附近有滿滿的人,然後轉角處還有看見一間洗頭髮的,你就會知道自己到位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