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山林雅境,是我們在苗栗投宿的民宿,原以為他叫「山林雅際」,後來才發現是我一直記錯了。山林雅際,我念了之後,被芒果說是「塞拎阿際」。咳咳,孩子們,我們真的只能走鄉土跟搞笑路線嗎?從此,美美的民宿名稱就成為了「塞拎阿際」,如果翻成國語的話,就是「屎你阿姊」的台語念法啦。

左邊是從陽台外拍住宿區,右圖則是在民宿前

山林雅境地勢較高,所以咖啡廳位於半山腰的位子,咖啡廳除了喝咖啡聊是非外,也有供餐唷。另外,住宿有包含早餐,早餐也算不錯啦。民宿在咖啡廳更往高處的地方,所以整個視野更好,另外因為地點更郊區的緣故,民宿停車場就可以看到螢火蟲呢!

山林雅境也種了不少植物,不過以樹木為主,花卉就較VILAVILLA少了許多。我最喜歡的一棵樹,就是下圖左方那棵,長得很可愛,很像聖誕樹唷。如果聖誕節跟好朋友來這邊投宿,這棵樹又有許多裝飾,一群朋友在戶外聊天、交換禮物,應該又會是趟令人回味再三的旅程。

右圖是在咖啡廳旁拍照,整棟是木頭築成

我們有十三個人要住宿,因此訂了一間十人房,一間三人房。三人房中,有一大一小的床,另外所有的浴室都是乾溼分離的,沐浴乳及洗髮乳都是單包包裝,亦有牙膏、牙刷。由於是新蓋的,一進房就覺得十分舒服,且燈光是溫暖的黃光,配上褐色的木頭,心情超好。

十人房的配置,一邊有兩張大床,一邊是木頭地板通鋪可睡四人,此外閣樓是可睡兩人的通鋪。十人房有兩間浴室,裡面另有一個洗臉台,所以使用上一點都不會不方便唷。但最棒的是,房間裡頭的空間很大,可以讓我們在裡面喝酒、玩遊戲、抓LP去阿魯巴,而且所有的動作皆十分流暢,每個人都站得到位子啦!另外,還有一個很大的陽台,陽台上有桌椅,但只有凌晨時在陽台上吃過泡麵,之後完全沒利用到。

下面那張圖的陽台照,是二樓三人房外面的陽台,不是十人房外的陽台,所以看起來比較小。十人房的陽台,大約是那個陽台的四倍大。

山林雅境的早餐滿豐盛的,雖然不像大飯店的早餐走精緻路線,但民宿本來就應該要走溫馨、樸實路線呀,所以我個人很滿意。早餐有中式跟西式,西式就只有烤土司啦,不要想太多!吐司的抹醬有大蒜、花生、巧克力、奶酥、草莓五種口味,花生醬好好吃喔;我一直很喜歡早餐店的花生醬,跟超市的相比,早餐店的比較軟,可以一次抹一堆在吐司上。喔喔,雖然會變胖,不過花生醬好好吃!民宿的抹醬,就是像早餐店那種大罐的,所以我吃得很開心。

中式早餐的主食是清粥,配菜有肉鬆、菜埔蛋、火腿、醬瓜、土豆跟豆乾,似乎還有一些,不過我不記得了。最好吃的,就是豆乾了,滷得很入味,咬下去有滿滿的滷汁,而且不會過鹹,單吃不配粥都沒問題唷!所以,雖然我在前一天喝酒、吃東西混到兩三點,不過隔天還是多吃了好幾片豆乾呢!

如果,桌上的配菜被夾光了,可以去跟櫃台說,櫃檯就會配給你唷,因為我有看到顧客去要肉鬆。早餐的飲料有紅茶、奶茶跟豆漿,我喝了紅茶及奶茶,都沒什麼味道,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冰塊加太多的原因啦。

總而言之,這間民宿很不錯唷,尤其我們去的這天天氣很好,民宿地勢又較高,真的是看見滿天星斗呢!民宿老闆說,整棟可以住32個人,如果大學的班級旅遊,住整棟還挺適合的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