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向天湖,傳說中長年雲霧繚繞,是個很夢幻的地方。事實上,湖水看起來很髒,不像是一個有規劃過的觀光景點,所以參觀後頗為失望。

但畢竟它還是個有知名度的景點,所以上山時塞車塞爆了,塞爆了沒關係,最討厭的是有一些很白目的駕駛。有一個,大家就已經在山路上堵住了,他還要超車,結果他到前面才發現對面車道有遊覽車要下山,所以得倒車;要倒車也就算了,倒車技術無敵差,整車的男生都在罵,真是他阿罵的。

要進入向天湖時,因為裡頭的車位是固定的,所以一定要一個出才能一個進,但卻有車子硬要插隊,自以為聰明的往前衝,結果被警衛攔了下來,並被臭罵一頓。

不懂,多花一點時間等等,會有什麼關係呢?既然要選在假日到知名景點遊玩,就要有心理準備啊,為什麼要做一個討人厭、沒公德心的人呢?這時候,應該不能說如果可以當人,有誰要當畜生這句話吧?!畢竟,是他們選擇當XX的。

其實向天湖拍起照來還挺美的,可能是水色較深的原因吧,影子都會倒映在水面,很美。完整的繞向天湖一圈,聽說要花兩個多小時,但我們只繞了短的那一圈,因此只花了半小時左右。

向天湖這景點有很多攤販,賣蜂蜜、竹筒飯、風車等物品,我一樣都沒買。台灣觀光景點的紀念品販售,做得一點都不特別也不精緻,有原住民就有竹筒飯,在海邊就有貝殼,好像沒有什麼東西是當地僅有的。台灣太小了,而且大家都一窩蜂,什麼暢銷就賣什麼,但好像好景都不長,這頗讓人失望。

向天湖有原住民,似乎是泰雅族,我有幫一個小朋友拍照,他長得好可愛喔;但我怕大家愛上他,我就不放他的照片了,我會拍他也是因為他抓了兩支蟋蟀在手上,見到蟋蟀在手上實在太難得,不拍可惜啊!

左後方是傍湖的咖啡廳,看得到湖水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