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PTT的台南版上,常常只要有人問到西港的美食,就會有人提到港明大蛋餅。可偏偏我這西港人兼港明人,完全不曉得這蛋餅在哪個地方。後來,終於在某個人的部落格中,在我發現這店家的招牌,也讓我找到了。

如果對西港不熟的人,又正巧路過西港想要吃吃看,那可能要找一下唷。從台南走台19線,下西港大橋後走中山路,左轉慶安路,接著走走走,注意右手邊有一間「合寶水電行」,港明大蛋餅就在合寶的對面。因為蛋餅沒有扛棒,所以用合寶這有扛棒的來做地標,應該會比較清楚些。

一份蛋餅,沒料的20,有料的30。在我剛看到價錢時,心裡認為以西港物價而言,這價錢其實不算便宜,但他的生意這麼好,應該不會踩到地雷吧。

老闆的攤頭很乾淨,不會有油膩的感覺,很不錯。簡單的一塊鐵板,無論煎蛋餅,或是烤土司,都在這塊鐵板上完成。

老板的蛋餅皮,跟外頭美而美那種西式早餐的蛋餅皮不一樣,他是現煎的,有點像潤餅皮,但又不像潤餅皮那樣的Q,他家的比較軟一些,也比較濕潤一些。

點了蛋餅,蛋先下,接著蓋上蛋餅皮,擠上一些些美乃滋,看起來很一般,到目前為止很普通,似乎沒有特別值得推薦的地方。

接著,放上高麗菜。沒錯,就是高麗菜,而且放得還不算少唷。

接著,因為是玉米蛋餅,所以放上一層玉米粒,看起來真的豐盛許多,30元的價值出來了。

看看肉鬆蛋餅的側面,感覺還有點高度,真材實料唷。

全部食材堆好後,蛋也煎熟了,老闆很俐落的把蛋餅捲起來,帶點焦色的蛋餅,真的很吸引人。

接著老闆在鐵板上用煎勺把蛋餅切成幾段,裝到紙盒中,老闆娘會接著問是否要加辣、加醬,加好後就可以好好享用囉。

我覺得,如果住在西港,這早餐滿值得推薦的,因為便宜又大份,學生可以吃得飽。如果住在外地,要起個大早特地來這邊吃,我覺得不必要,因為他並沒有大桌子、空調可以讓客人閒適的用餐,不能讓顧客坐很久,他就是很簡單的早餐店而已。但如果有經過西港,而且天色還早,只是簡單吃個早點,這就還滿可以推薦的囉。

喔,老闆跟老闆娘很可愛。我有說網友有提到他們這間店,老闆就問網友是不是說夫妻倆常常吵架,然後就說因為他性子急,老闆娘比較溫吞,所以會比較常鬥嘴鼓。其實,我也是從小在鄉下長大的,身邊很多這樣的人,我很喜歡,因為他們就是很單純、善良、不會刻意掩飾情緒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