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難得有個週五沒回家,又剛好有如果劇團的兒童劇,所以就帶小悅一起去看戲。
不過,買到票之後才發現,這戲適合年齡是五歲以上。

可是,我還是帶小悅去了,小悅看得還滿入戲的,只不過這戲有150分鐘,
從七點半開始演戲,看完都已經十點了,小悅到後面半小時,就開始想睡覺了。

舅舅的閣樓,是說一個小女孩去外公外婆家,她因為好奇而上去了被外公外婆禁止進去的舅舅的閣樓。
在閣樓中,發現自己的舅舅被魔王抓走了,忘記外公外婆以及所有的事情。

舅舅之所以被抓走,是因為外公不讓舅舅完成唱歌的夢想,希望舅舅認真唸書(就是一般父母心態)。
舅舅跟外公處得不好,所以就想離開家,然後就被魔王的魔力給吸引至魔王世界。

舅舅走了之後,外公外婆很想他,但是要怎麼救舅舅回來呢?
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,我們看的是4/29第一場,後面還有很多場可選唷。

小悅看到外公外婆哭哭,知道是因為舅舅不見,然後她也哭哭了。
一直很擔心的問,舅舅還會不會回來之類的。
她整場哭了兩次吧,雖然我覺得他有些點可能不太懂,但大致情節都可以理解。

建議五歲以上,應該是因為有些梗,小小孩會聽不懂。
但父母有陪看的話,稍加解釋都還可以。
雖然有些笑話的點很難解釋,但不解釋也不會怎樣。

喔,這戲適合親子共賞,因為有些點,讓我也會紅眼眶。
就是啊,戲裡頭的舅舅已經走了20年,
但是,外婆說:「自己的孩子,不管過了多久,心裡面都會永遠記得他」。

靠悲,這句話讓我頓時紅眼眶,有了小孩之後,我最怕白髮人送黑髮人,也很怕小孩不見。
小孩,現在對我來說,真的是天啊!

還有,裡面貫穿許多音樂,爸媽應該都有聽過。
天天天藍、我的未來不是夢、永遠不回頭、這個世界、我要的不多、紅紅青春敲啊敲等等。
紅紅青春搭配的舞蹈很可愛,讓整場的大人小孩都跟著節拍拍了很久。

看戲的人不少,小孩對於「水果奶奶」這角色也很熟悉,
在片頭、片尾都有水果奶奶的影片出來引導跟收尾,小朋友對水果奶奶的主題曲都超熟悉的。
小悅沒看過水果奶奶,我想,該是時候可以給她看了。
趙自強,真的很厲害啊。

有興趣的,可以上【如果劇團】的官網看看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