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先生很喜歡樂高,不過他覺得三歲在玩的那種DUPLO系列的不用買,因為太貴了,只要買COGO就好。不曉得台灣哪邊有賣COGO,但是泰國有,所以我們這次去泰國,把COGO三歲左右的都買了一盒。但是小的樂高積木,我先生就會買樂高,因為他說質感、組合的緊密度有差。

COGO還滿便宜的,一盒都250元左右,現在SIAM PARAGON的專櫃還有打折,這天我們買了12盒,大約三千元。如果拿三千元去買樂高,買不到什麼東西,反正這年齡的小孩在玩玩具都很粗魯,加上我家還有一個小男生接著要玩,所以買COGO即可。

下圖右下角那盒農場的積木,我先生說非常划算,後來我們又多買了兩盒,柵欄多了很多根,以後我先生不乖的話,就可以把柵欄圍好,叫他自己進去罰站了。

飛機買了三台,今年初去泰國時也有買一台,所以我家現在有四台飛機,不過這飛機的螺旋槳,不曉得在我肚子裡這個出生後,可以存活多久。我有考慮要幫我肚子這小孩取個小名,不要真的叫小虎,因為小虎真的很普通,不過剩不到兩個月就要出生,好像直接用他的名字當小名比較快,也比較不用動腦。我兒子長大若看到這邊,應該會覺得老娘偏心偏很大,用心程度也差很多,不過古人說過:「老大照書養。」我只要把老二照人養而不要照豬養,應該就還可以接受吧?!

我們第二天在曼谷時就買了這些COGO,然後在飯店就全部拆光光給她玩,她玩得超爽。由於我們第三天就要去泰北,所以整包寄放在曼谷的飯店中,結果我家小妞就一天到晚說她要回曼谷,因為她要回去玩玩具。後來幾天,我就依序跟她說大後天、後天、明天回曼谷就可以在飯店玩玩具,她就懂得過去、現在跟未來的意思。幹得好,她現在知道現在是今天,明天還沒到。

COGO的顏色也還滿鮮豔的,雖說紅色沒有樂高那麼豔,可我覺得質感也不錯了啦。還有,小悅經由這些玩具認識很多有的沒的,現在她在路上最常發現的就是「三角錐」,一些比較常見的工程車也可以辨識。

雖然說,不要買這些東西,還是可以教會小孩辨識工程車跟三角錐啦。而且,認識工程車跟三角錐要幹嘛?

但是,看小孩在玩積木真的很有趣,因為小孩組合的方法常常跟大人有所差異,真的不見得要照說明書或大人的方式,有時候小孩組的比大人還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