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,但在kiki,這道菜可是必點,超級下飯。本來以為這道做起來不簡單,後來準備好材料之後,這道可以很簡單就符合我家先生的口味,因為夠辣。

準備材料:辣椒、蒜頭、豆豉、蔥、韭菜花、豬絞肉。

方法:起油鍋,下蒜頭跟辣椒,嗆香味出來後,就換豆豉下,之後下絞肉喇喇ㄟ;絞肉要喇成碎末唷,不然不好吃。然後,韭菜花跟蔥一起下,趁鍋子很熱嗆些醬油跟米酒,盛盤,好了。很簡單吧?!

然後,韭菜花跟蔥,這次都切得太粗,下次要切細一些;此外,蔥其實是可以不用加的,我看很多人的作法都沒放。提醒一下,豆豉要洗過再放,不然會鹹死。香油可以放,加了會更香。整個烹煮過程相當快速,可以當懶人主婦的常備菜色。

阿嗯哥話說回來,我最近已經連懶人主婦都稱不上囉,自從放完暑假小悅回台南住後,我跟我先生又過著老外的生活,實在是兩個人很難煮又很懶得洗啊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