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你們這一屆,其實我該是有點歉意,因為對你們的情感,明顯的沒有90級學生那樣的熱切、那樣的純然。90級,是我第一年教書,所面對的第一群孩子,對他們的情感,特殊些,是正常的。但現在回頭看看當初,熱情似乎消逝得太快,對91級的你們,似乎少了那麼一些耐性與堅持。

前天,你們回來找老師,我是開心的。開心的不是有人上了第一志願,而是你們未因國中的壓力,讓單純的你們變了樣。真的很喜歡現在的你們,一樣活潑、一樣天真、一樣七嘴八舌個不停,雖然我還是覺得你們很吵,但反正我也是一個吵得要命的人,你們是我教出來的,不吵表示我教學不力呀!!

今天,你們要畢業了,雖說你們說今天還要再回來看其他的老師,但畢業了的你們總有很多事情要做,沒回來也沒關係的。(咳咳,其實是你老師我要趕報告,希望你們不要吵太久啦。)

國小老師,在一個人的學習歷程中,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我不知道。我也不知道,在學生的記憶中,會讓老師在其間佔據多久的時間、多大的位置。但我只希望,自己曾經帶給你們的,是好的影響、正面的引導;只希望在你們想到資優班時,擁有的是美好的、快樂的回憶;只希望在你們40歲時還會想到回學校來看看,記得那時候拿把花來看我喔(不是要上香,是要祝福我退休快樂)。

其實我知道你們看不到這篇文章,因為你們不知道我有部落格。不過,總還是覺得應該寫些狗屁話給你們,因為廢話連篇一向是我的特色啊。

那個,考上第一志願的一男一女,恭喜你們。

還要二次基測的,加油吧。雖然我沒辦法像志玲姐接說出那樣令人腿軟的音調,但我很認真的希望你們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,因為你們是可以的!說好的,八月一號,考上第一志願的就來找我吃飯吧,那如果你認為你盡力了,也無悔了,那你也可以來。我現在在考慮,作文滿級分的,要不要也給你們個機會來吃吃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