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悅,妳要好好的長大,在這麼多人疼愛下長大的妳,可別恃寵而驕,老媽可不希望你講出讓老媽心碎、心傷的話。

學校有個小孩,認為電腦是老爸的,而老爸允許他在家用電腦玩遊戲,所以除了老爸之外沒有人可以管他使用電腦的情形。有一回,他家庭作業沒寫完,就跑去玩電腦,他媽當然很不高興,就說要把他的電腦關掉。

「你把電腦關掉,我就把你打死。」

這,請問,如果是你的小孩,你該怎麼辦?

這小子很聰明,只怕他老爸,因為他老爸會打他。他在學校,所有小朋友的作業都交了,唯有他就是不交。每次罵他,就只是一副愧疚的表情(我該慶幸他仍有愧疚的表情吧),罵完就又不當一回事。懲罰,並沒有用,因為多給他幾張稿紙、請他來班上勞動服務,他可以選擇逃避;反正,頂多就是再被罵,罵了就再愧疚一下即可。

機會,不是沒有給過。曾以為他吃軟不吃硬,結果卻是軟土深掘;硬的,也只是假裝吞下去,沒看到又吐出來了。

如果是我的小孩,我不敢說自己可以教得多好,但我應該在週一到週五皆不會讓小孩玩電腦,甚至假日也不會讓他們玩。電視,個人應該也不會讓小孩看太多。雖然有人說,小孩不看電視,到學校會跟同學沒有話題;但我小時後電視也沒看多少,看最多的應該就是中國民間故事,可我也不覺得這樣的我在學校會跟同學沒有話題。我絕得有沒有話題,跟個性比較有關,如果看了一堆電視,但個性很差,誰要跟你聊話題?

說要打死他媽媽的小孩,很聰明,嘴巴很快,所以一天到晚跟人家起爭執。因為他比較聰明,所以常常吵贏;可偏偏資優班又有嘴巴比他更利的,所以吵輸之後常常一個人掉眼淚,然後給人「他很委屈」的感覺。實在是,很想從他的頭巴下去,真的很無聊的行為。(不過巴頭這事,想想就好啦,現在除了自己的小孩,都別摸到才是對的啊。)

還有,這小子字寫超醜,叫他重寫還會耍脾氣,我的天啊,有沒有這麼不受教呢?老師我要擺很爛不管他的字也可以,叫他重寫也會浪費我的時間,同時還會磨練我的耐心,要不是今天他是我學生,我早就懶得理他了。

個人當老師,有些沒大沒小的問題可以比較不跟學生計較,但是基本上要跟我沒大沒小也要先讓我感受到你應有的禮貌,不然我理你是哪根蔥咧。老師我就是吃軟不吃硬的代表人物啦,今天好好跟我說,多難的事情我都會盡量做,太機車的對我,管你是什麼長或什麼主任,沒有用啦!什麼長或什麼主任我都不理時,你一個做錯事的學生要跟我耍脾氣?真的是皮、在、癢!!

好,總歸一句話,如果是你小孩,你會怎麼辦?那你又希望老師怎麼辦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