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志宏的以前家長變成現在的朋友,剛好他們家就在我家附近,所以約一約,又一起去吃飯囉。附近想不出要吃什麼,季滿屋有些東西不錯吃,又有冷氣,在炎炎夏日之下,有冷氣就什麼東西都好吃了。這次因為有六個人,所以點了季滿屋本身搭配好的合菜,另外再單點幾樣想吃的菜色,吃完飽到不行。

生魚片,快快上桌,看起來新鮮、味美,不過不屬於我。

櫻花蝦拌龍鬚菜,意外的好吃。清爽的柴魚醬油,加上冰過的龍鬚菜,爽脆的口感,令人不捨得停下筷子。櫻花蝦,以前吃過的都是加工過、硬的,不過這次的櫻花蝦十分爽口,且帶了脆度,單吃又有蝦子的鮮甜感,這道我很喜歡。看起來不難,下次自己來試做看看。(不過櫻花蝦哪邊買得到?)

水煮花枝,很新鮮的海產,只要水煮就很好吃。五味醬的味道很好,但因為花枝很新鮮,所以很少沾。說到花枝,就不能不說上次去基隆吃的水煮烏賊,真的好鮮甜啊。一整隻小小的烏賊,一口一口吃下肚,雖然因為他的墨汁而牙齒變黑,甚至有人的衣服被噴到墨汁,但那鮮美的滋味,還是令人難忘呀!


綜合壽司再次上場。很普通的一道,但對於填飽肚子是很有幫助的一道菜。
開陽白菜,氣味不錯,就是一般餐廳應該賦予這道菜的那種味道。說法很籠統,但我想不出更高明的說明方式。

炸蝦還滿好吃的,麵衣並不會裹得過厚,一上桌可以吃得到外頭麵衣的酥脆,而裡頭的蝦子也不會過於乾扁,還可以。

哈哈,好吃的鮭魚炒飯又來囉。這次點了兩盤鮭魚炒飯,每盤掃光光。

清蒸魚很新鮮,肉質相當有彈性,如果稍微再煮得清淡些、油放少一些,應該可以讓人對收尾時的這道菜感到清爽。

味噌魚湯非常好喝,把白飯加到裡面煮成湯泡飯,在冬天肯定可以令人感到滿滿的幸福。

另外還有手捲、烏龍麵沒拍到,但總之這餐就是一個「飽」字,這餐花了三千多,對於日本料理而言不算貴,對於好朋友相聚的歡樂而言是無價呀!快點啦,有人要來找我吃飯嗎?我家附近有一家快炒很好吃唷,不是好菜場,是在景美夜市附近,快來找我,我想要去吃快炒、聊八卦!

季滿屋的地址:北市文山區景華街72號1樓 電話:02-29350387

延伸閱讀:
[台北]季滿屋日本料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