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,四月十一,是我的生日。The One是我大學同學兼好友兼伴娘-彭,她所請我的。愚人節那天選了這家餐廳,但慶幸這餐廳不是一間愚人的店家。

整間店的氣氛很棒、很優雅,燈光打得很舒服,杯盤皆相當有特色,看了是會令人想要在家擺上一組,只是看了價錢,我還是用大同瓷器好了。

蘑菇濃湯,超濃超香超好喝,除了好喝,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形容詞。湯裡的磨菇切得細細小小,卻仍嚼得到磨菇的脆度,奶油味又香又濃,令人忘了擔心它的熱量,只顧搭配著麵包,一口一口的吞進肚。至於那餐包,我個人認為有些乏善可陳,雖然上桌前有烤過,但就僅剩外皮稍酥的口感,麵包並不會令人感到驚艷。很想跟餐廳說:「濃湯,再來一份!」

換開水時,瓶子也換了,你有發現嗎?瓶子上的圖案,變成跟放帳單的杯子同一款,我實在很想要請他也幫我把喝水杯也換成同一款。

「繽紛什錦沙拉」擺盤很漂亮,但食材並不特殊,可是食物新鮮就是好吃,加上上頭的芝麻,更增添了香氣。主菜,我們都選了「爐烤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」,彭的五分熟我的七分熟。


擺盤還是很漂亮,只是這道牛小排令我們兩個皆有些搖頭嘆息,惋惜這餐廳除了主菜皆相當美好。牛小排的外層過硬,老人來吃的話,假牙應該會卡在肉上面吧。裡頭的肉有稍微軟一些,只是這樣一塊牛小排吃下來,嘴巴真的嚼得很累。

提拉米蘇、花茶都很棒,算是套餐中一個相當美好的結束。

另外,我們又加點了「夏日玫瑰」與「古典香草」兩款手工冰淇淋。兩種口味的冰淇淋都令人讚不絕口,玫瑰香氣十足,卻又不會令人感覺人工,吃起來很有少女的氣息。不過已經晉升為少婦的我,不是選擇玫瑰口味,這香草味的冰淇淋,帶了濃濃的雞蛋香,簡直就是在吃超冰超滑順的布丁嘛!冰淇淋上頭的餅乾,也很好吃,雖然有些甜,但對我這愛吃甜食的人來說,不會膩就算好甜食。餅乾很酥很脆,不會因為下頭沾了冰淇淋而回軟,反而因為沾到冰淇淋而有些加分的效果唷。

The One可以'讓人到處拍照,三樓也可以讓人包場地聚會、攝影,整間店相當有氣氛。下圖的右上角中間部分,看得出那是排成愛心狀嗎?化妝室的洗手台相當特殊,要一直轉轉轉,反正就是轉了一定會出水,只是要轉多次一點而已。The One許多角落的光影都處理、設計得很棒,讓人很想在那個角落窩上一整天,只是我若在這窩一整天,應該也是睡一整天而不是看書一整天。

這邊的價位不算低,我們點的牛小排套餐要680,冰淇淋另外再加150,服務費一成。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,上菜速度適中,而且他們很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,總會在結束一道後便收走,並隨後送上主菜之類的餐點,服務整個給很高分。

我之前不是說他的碗盤令人想帶回家嗎?不過我看到一個晚580,一組杯要上千元,想想還是算了,這我要真買回家,洗碗卻打破了,我不難過得悔恨半天才有鬼咧。我這粗魯人,還是白白淨淨的大同、IKEA比較適合我啊。



The One
Opening Hours : Mon-Sun 11:30~22:30
預約用餐:02-2536-3090
門市服務:02-2536-3050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
網址點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