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非常婚禮上面,有很多新娘都親手做了金莎花,讓我看了頗為心動。
有著牡羊座衝動個性的我,跑去買了一堆材料,因為買了材料,當然得做囉。

金莎花的材料如下:
1、氣球棍
2、細緞帶—綁蝴蝶結
3、粗緞帶—纏氣球棍用
4、珠鍊—疊在蝴蝶結上面,同樣黏成蝴蝶結樣
5、拉花緞帶
6、熱熔槍及熱熔膠條

金莎花要做真的很麻煩,因為步驟很多,其中最麻煩的就是纏氣球棍。
我會做金莎花,都是去迪化街看商家的成品,在腦中拆了商品後再組合起來。
包含我之後會提到的小熊,也都是這樣做的。
說到這裡,不免讚美自己,我有模仿的能力啊!
因為老公都驚訝的問我怎麼會做,但我就是看人家的成品偷學。

迪化街的商家,通常都是纏離的,
但因為他們的緞帶還有鑲金邊,所以纏離散的也不錯看。
但我的緞帶只有單色,所以我纏密的,這樣棍子也比較硬,不會軟軟的。
纏密的很花時間,而且要專心,所以不能請老公代勞。

這是五十枝,當初很拼,所以只花了三個晚上。


剛開始做時,我先纏緞帶,纏完才將氣球棍的頭黏上去,
後來發現應該先黏氣球棍的頭,之後再慢慢纏,比較不容易在接縫處有空隙。
接下來只要把拉花緞帶、緞帶跟珠鍊黏上去就OK了。

剪緞帶、珠鍊的事可以請老公做,把拉花緞帶的繩子抽出來也可以請老公幫忙。
但是將拉花緞帶棒到氣球棍上,就要靠自己了,因為這是精細動作。
將細緞帶綁成蝴蝶結也要靠自己,這個算最簡單的工作,
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盡量讓兩個蝴蝶結的耳朵都是亮面,這樣比較漂亮。

將珠鍊綁成蝴蝶結算困難動作,因為要先把珠鍊繞成蝴蝶結形狀,
再用熱熔膠固定,不可以用綁的,那會很醜而且很浪費,之後要黏更困難。

發金莎花的前一天,老公負責用熱熔膠將金莎黏上去,這樣金莎花就完成囉!
對了,最好在金莎跟咖啡色紙間再用熱熔膠固定,否則金莎很容易掉唷!
反正,金莎本來就是用熱熔膠黏的嘛!OK的啦~我們是佛心來的咩!

金莎吸引力,凡人無法擋,大家都很愛唷!


我總共做了兩百多枝,因為我家本來只說要請五十桌,所以我想說應該夠了。
我拿了近一百枝到台東,所以台南還有一百多枝,但沒想到我家後來辦八十桌。
當然是大部分人都沒拿到金莎花,不過總是一個紀念嘛!

 不夠裝,連謝籃都出動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