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地方都有「大戶屋」這間餐廳,這次我去的,位在台南大遠百一樓。本來不曉得這間餐廳,是因為我同學說要去吃,反正沒吃過的我都可以接受,就這樣,去了。

這店,就是日式家庭料理專賣店,他的招牌是竹筴魚定食,不曉得要吃什麼的我,就點這道。因為這店都是客人點餐之後才開始料理,所以等候時間較長,這點服務生也會提醒客人。

我的竹筴魚,是最早上桌的菜餚。對半剖開的魚肉,烤成赤黃色,令人一看便食指大動,個人覺得賣像頗佳。魚肉相當細緻,雖然魚身有刺,但魅力不減。要不是我一手抱著小孩,我應該有本事將整尾魚吃光,我覺得魚用煎的一定要煎到赤赤的,這樣才好吃呀!

以下是定食的配菜,我覺得有點虛,一切就都是還好,份量少少、氣味普普,跟竹筴魚一比,整個配菜就是不及格到極點啊。白蘿蔔是現磨的,所以有蘿蔔的嗆味,這我不愛;雖說服務生建議加醬油後,可以將魚肉沾此醬來吃,可我認為乾吃魚肉比較合我口味。另外還有味噌湯,還不錯,只是味噌湯要煮到不及格或難吃,好像就沒有開店的資格了,不是嗎?

以下,是別人點的親子丼跟豬排,他們說很好吃,只是男生吃不飽。價位就只有竹筴魚定食是兩百七,下面兩個都是接近兩百的價位。以日本料理來說,這價位不算高,不過以台南的價位來說,些微偏高。

還會不會去大戶屋?不想耶,也不是不好吃,只是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