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同事要結婚了,看他忙得焦頭爛額,也讓我回想起當初籌備婚禮的狀況。慶幸的是,公婆、父母都給予相當大的支持,所以我需要做的只有自己的手工藝品,包含小熊跟金紗花。也許,結婚跟歸寧,走的不是浪漫風,但那兩天,我很快樂,我想這就已經足夠了。

   

看到別人結婚,有人一口答應要參加,有人理由一堆,這也讓我想起當時的自己。其實,我對朋友可以說看得很重,也可以說看得很淡;會主動跟我聯絡的,之後我就會越看越重,進而主動聯絡。所以大學社團中,即使曾經很不錯,但畢業後未曾聯絡的,我便不會再詢問是否有意願參加婚禮,因為曾經的不錯,只是因為梯隊生活中的生死與共。所以,我很感謝我的高中同學,在我大學生涯中,與他們聯絡的機會不多,但在我結婚時,卻出現了超乎我預期的多,真的很感謝。也很感動很多人的義氣相挺,雖然歸寧場不能到,但一路下衝台東喝喜酒,相信你們一定很累,但看到你們,真的只有滿肚子歡欣。

很多人的義氣,就讓我對於一些人口中稱義氣卻無法身體力行的深感不滿。我很討厭不直話直說的人,如果你說路途遙遠,所以不想來,一開始就明說我其實不會有什麼意見,因為真的路途不近。但一直說會到,還說至少會參加一場,但後來兩場都沒到,這就讓我非常之不滿,也會讓我記恨許久。

這,如同我學校的某行政主任一樣。之前我曾經去詢問過班級特教經費的使用,因為我們申請教具時,他們老說我們的經費花光了,所以我想知道到底花了什麼東西,以後能省則省,這樣應該不為過吧?!主任每次皆以「我現在很忙」為理由,使我歷經三個月,問了她三次。三個月,我想我給她的時間已經夠多了,不是嗎?後來我態度變硬,詢問「究竟什麼時候可以給我」,他就要我自己翻帳本,那個性超衝的我,當然就在他面前翻起帳本囉。

翻了三個月的帳本,我們花錢花不到一萬,但我們經費額度明明有三萬多,怎麼算都不可能不夠。他還說,有一次我們資優班買文具,買了一萬多;好笑,若真買一萬多的文具,我們應該可以開小型文具行了吧?!之後他才說,學校經費是「統籌運用」,所以特教經費不是「專給」特教班使用,而是學校「統籌」。我們有需要時,都可以盡量申請,所以我們有時後把自己的特教經費用光時,也可以用到學校「其他」的經費。但事實上,自己特教的經費都用不到了,哪還有機會用其他的經費啊?

我要說主任的事,就是,你有什麼就直接說,不要一直找理由、藉口,這樣我會很不能接受。如果你直接跟我說學校經費都統籌運用,那我就認了,反正學校你都這樣說了,我有什麼好說的。特教經費明明規定「專款專用」,你們都能這樣玩,那我這種小喀要說什麼?

反正,我要的是直接的說明,我不要拐彎抹角,我覺得拐彎抹角的理由,都是爛理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