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看年X新聞,主播的引言倒是讓身為老師的我相當不以為然。

年X新聞在八點報導完杜部長兒子上酒店的新聞後,緊接著報導杜部長近年來的新聞,包括罄竹難書、槓上余光中之類的事件後,接著要報導新竹某國小老師的離譜新聞,主播下了一個引言。

有如此的部長,又怎麼能期待我們的老師。(大意是這樣)

這讓我真的很不滿。有這樣的部長,身為老師就應該被罵就是了?人本罵、媒體罵、家長也要跟著罵,有時候學校行政之類的也要罵老師不做出業績,老師就是該死是不是?當然有人會說,你不爽當老師,當老師這麼累,那你就不要當啊。話不是這樣說的吧?當人都會有痛苦、有挫折,那是不是就不要當人了?

我承認老師裡頭是有壞老師,但為什麼現在大家總報爛不報好啊?這樣一直挖老師的老鼠屎,當然會讓老師更嚴以律己,但人們給予老師逐漸降低的信任、尊重,是不是也有可能讓老師的熱情、曾有的使命感漸漸的消失?還是,家長們一點都不在意老師能給孩子什麼?家長們,認為學校老師的功能是安親班老師可以取代的?社會,給予老師的只有「老師過很爽」這樣的認知?

好好好,我又在抱怨了,雖然我很不認同她的引言,但我還要當老師,因為學生還滿可愛的。

我知道,爛消息才會有收視率,不過要用這樣爛的引言來播報新聞,我也不會認同這新聞的播報理念,雖然他們也不需要我的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