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萬巒吃豬腳,吃完豬腳要洗滌心靈,所以跟高中同學到萬金教堂走一走。不過,我一直搞不清楚,萬金跟萬巒,到底是不是屬於同一個鄉鎮,雖然這個問題不重要,但是卻常常浮現在我腦海中。咳,好啦,我承認,我比較想念的,是萬巒豬腳。

沒記錯的話,萬金教堂是三級古蹟,看那斑駁的外牆,就能感受到歲月的痕跡。整個建築相當的古典,白色的教堂,尤其能帶給人平靜、安和的感覺。不過,我沒信教,所以只是四處晃晃,看能不能真實感覺平和或神的旨意。

看到沒有,上面的不是耶穌唷,是聖母。雖然我不曉得供奉聖母跟耶穌差別,但去的那天,信徒們都很虔誠的禱告,總之宗教就是要讓人有一個信仰,心裡有一個依靠,如果大家都能進而淨化自己的心靈,信什麼教、拜什麼神,似乎不是很重要。

我的同學一直很愛演,明明就沒犯錯,硬是要懺悔,看得出誰是牧師,誰是禱告者吧?!不過看了看,牧師的椅子有點虛,應該要來把有靠背的木椅子,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氣勢啊!

窗外綠意盎然,感覺外頭好亮喔,因為教堂裡面真的很暗。哈哈~~

教堂後面,是一個籃球場,我的無厘頭高中同學,還去跟人家喊PLAY,硬是要打籃球就是了。看到專業的球鞋沒?臨時要打的同學,反而穿得比較專業呢!不過,後來還是輸給赤腳的,實在是....

萬金教堂前的大樹很不錯,可以讓大家乘涼、聊天,快快樂樂的過一下午,雖然樹葉看起來很稀疏,但還是要為它替我們擋太陽鼓鼓掌啦!不過,看照片,大家都應該能清楚知道,當天沒什麼太陽對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