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天涼了,葛媽媽ㄟ薑母鴨又在網路上火紅了起來。之前訂過葛媽媽的一些東西,不過有拍照的就只有薑母鴨,而且還拍得不完全,現在要再拿到貨,都要等到十二月初,上過網路跟上過報紙,果然就會賣得很誇張。

就說自己要振作,所以好歹也要生篇文來暖暖場,否則振作就真的又變成一句月經詞,每個月說說罷了。

葛媽媽ㄟ薑母鴨,一份三百五,不算貴,但如果只買一些些,又得加上運費來看,就算不便宜囉。

這次的薑母鴨聚餐,選在雙十國慶當天,中華民國誕生之時,亦是我家要重新裝潢之時,所以在破土典禮前,我們家就找了另外四人來吃個飯。一早,擔心只有薑母鴨會滿足不了三男三女的胃,所以又到景美菜市場跟愛買逛了逛,買了一堆東西。我一直覺得東西買得不夠多,但同去的夥伴,一直認為買得太多了,結果真的是買得太多了,除了我之外的五個人,好像都是小鳥胃。

我們在外面買了五十元的炒冬粉,這冬粉在傳統市場都有人在賣,幾乎賣冬粉的都有順道賣個油飯;冬粉還不錯吃,不過我們放太久,有點涼掉了,可惜。買了滷味攤的豬腳,豬腳超好吃,不油不膩,用電鍋加熱後丟些燙好的青江菜進去和滷汁拌一下,頓時讓我想再丟些麵線下去,這樣一餐就令人滿足了。現做香菇貢丸、芹菜什麼丸的也十分好吃,景美市場裡就只有這一攤是現做丸類,這家的鱈魚丸也很好吃,是會噴汁的唷,下次煮火鍋可以再去買些來喀。除了這些可以直接吃的外,我們還買了一顆高麗菜、金針菇、兩種忘記名字的菇、五盒一組的火鍋餃、米血、還有一種很像大白菜的小小蔬菜。這樣看起來很多嗎?其實我覺得還好。

東西買回來,總要先處理,所以大家就先吃了冬粉跟豬腳。

葛媽媽ㄟ薑母鴨,分成湯料包跟湯包,湯料給得很大方,有小鳥蛋、米血、高麗菜、鴨肉、金針菇、百頁豆腐等,每一樣都煮得很透,不過我幾乎每一樣都沒吃到,實在是有夠悶的。原以為直徑三十公分高十二公分的鍋子,可以被葛媽媽ㄟ東西裝滿,沒想到鍋子被擊敗了,因為只裝了湯料包後,我又把丸子、幾片高麗菜丟進去後,裡頭的湯就快滿出來,我只好快快停手。煮到滾開,薑母鴨上桌,秒殺。

第二鍋,我倒入湯包,將整顆高麗菜放進去,另外放了一些菇類跟米血進去,滾了之後又上桌了,這時候大家的動作就緩了許多。一邊吃起高麗菜,一邊就說起對於第一鍋的感覺,大家都覺得湯有夠甜,很讚,料也很好吃。

葛媽媽ㄟ薑母鴨,湯頭真的很甜,晚上我跟老公又簡單的把剩下的湯加入一些火鍋料,還是覺得很好吃。

另外我還有買花生豬腳跟牛肉湯,這都是因為有人說吃了奶水會共共牢,只是我吃了一樣--無效!!!嗚嗚,為什麼我這麼難共共牢啦?我需要很多ㄋㄟ,不然我擔心悅仔仔會餓肚子啦,我家悅仔仔,現在偶爾可以喝到兩百了耶,雖 然有時一樣是一百五喝不完。

花生豬腳,我個人比較喜歡我媽媽煮的味道,不過葛媽媽ㄟ豬腳湯也不錯喝。葛家的就是用蔬菜熬出來的高湯,所以喝起來帶了點蔬果味;豬腳跟花生也煮得相當軟爛,豬腳沒有一個豬臭味,花生也相當綿密,算不錯吃。我家燉的花生豬腳,是用快鍋煮得,單純只放花生與豬腳,煮到湯頭都變得黏黏稠稠的,膠質全都跑了出來,因為我家是這樣煮的,所以我還是比較偏好濃稠的花生豬腳湯,雖然一樣沒發奶的功效。

牛肉湯,我都自己買青江菜或小白菜來加,之後再放進冬粉,如此簡單的一餐就完成了。葛媽媽ㄟ牛肉給得相噹多,裡頭應該都有將近十塊的牛肉,比外頭在賣的牛肉麵實惠多了,下次等比較不火紅的時候,我再訂來吃吃。

奇怪,這篇東東寫起來實在是有點卡卡的,果然是混太久了,如果有人覺得看這篇文章讓你感受不到葛媽媽ㄟ美味,那我真的要對葛媽媽說對不起了啦。葛媽媽ㄟ東西真的很好吃,不過太難定了啦,恨恨恨恨恨,我要等到十二月十二才吃得到薑母鴨了,嗚嗚嗚~~~

下面的豬腳跟貢丸,都是景美菜市場買的,所以不要跟葛媽媽討著買啊,乖~~

今天星期五,晚上我又可以回家找小悅仔子了,耶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