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罈,以前已經吃過一次,但對於上次未能吃到拔絲地瓜總是耿耿於懷,所以這次聚餐,再次選擇於天罈。天罈有許多道菜色,令我懷念再三,不過天罈的價位,也非平價,點合菜是比較划算,但真要吃到自己鍾愛的菜色,一人幾乎要一千元,所以這次選擇以單點的方式用餐。單點跟合菜,合菜的份量都比較多,所以若是人多的話,還是以合菜較划算,不過荷包也要衡量一下。

預定的桌上,放著天罈梅與梅汁,梅汁不錯喝,酸甘甜酸甘甜,天罈梅我就沒吃了,但我同學一直吃,看起來應該是好吃。天罈梅店裡有賣,有興趣的經過時,可以進去問問。

天罈真的很小,總共只能容納三大桌、一小桌,其他的人只能坐吧檯了。三大桌的那種桌子,若要擠十個人,有點狹隘,我認為八個人就差不多了,而且因為空間頗小,坐在裡頭的人要走出來的話,不免要請他人讓位,真的該擴大經營了啦。

由左上到右下,分別是紅香小三拼、醋溜高麗菜、紅香豆腐煲、紅蘋煨圓蹄(需預定)。

紅香小三拼,一上桌,讓我有點傻眼,因為跟上次合菜時的大小差太多了,雖然滋味仍是不錯,但一盤320,卻只有這樣的分量,實在令人無法滿足啊。況且,一桌十個人,這樣就不能每個人每一樣都嚐到了啊,可惜可惜。

醋溜高麗菜,一樣的夠酸、夠味、夠香,高麗菜依舊香甜,份量一樣比合菜的少,一份要價160元。

紅香豆腐煲,這道我是覺得可點可不點,如果拌飯吃應該不錯,但我們也沒有點飯,所以乾吃的話覺得尚可罷了,一份220元。

紅蘋煨圓蹄,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一道菜,只要吃過,每一個人都說好吃。豬腳皮軟而不爛,肉燉到入味而保有口感,旁邊的醬汁也是油而不膩,頓時讓我好想來碗飯啊。不過一樣的缺點,份量比合菜的少,讓人不能滿足,這一份790元。

鼎燒嫩鮮魚,魚肉嫩中帶有些許韌性,450元。青紅皂白炒,我個人比較不愛,因為就是一堆素料炒成一盤,加上九層塔跟枸杞調味,很家常的一道菜,200元。堅果青花菜,比青紅皂白炒好吃許多,青花菜爽脆依舊,卻不會有生菜味,加上堅果,這樣收我200元。竹桂香鱸蝦,蝦子很新鮮,不過我不會特愛吃蝦子,所以我都吃蝦子下鋪著的竹筍絲,筍絲沾著湯汁,令人一口接一口,360元。

麵線,分別是蔥花麻油細麵跟苦茶油細麵,分別是90元跟100元。說真的,若要來這邊吃,我想我留在家裡面吃我老媽做的就好了,還有我老公他家長的苦茶油麵線也超好吃的,來這邊吃很不划算,太貴了,又一點點而已。

貢香蔗苗心,我已經忘了什麼味道了,只記得蔗苗心很嫩,其他的只剩下看菜單上那240元的價錢了。梅菁土雞湯,湯依然鮮甜好喝,可惜有放酒,所以我只喝了一口就交給老公善後了,450元。

拔絲地瓜,這也是要預定的菜色。上次用餐時,師傅沒將拔絲做好,店家也因此沒算這道菜的錢,這次似乎老師傅回來了,所以拔絲做得很成功。唯一可惜的,就是我負責拍照,所以我只有分到兩塊,我應該也要加進搶食的行列的,這樣我跟老公才可以分得更多塊啊。

這次的拔絲,真的很成功,看得出來夾起地瓜時,那千絲萬縷嗎?放進冰水中攪拌後,外表酥脆,但裡頭熱騰騰、鬆軟的滋味,到現在依然令我想念,這真的是不能錯過的一道好菜。地瓜用的是芋頭蕃薯,甜度夠、香氣足、夠鬆軟,真的好好吃喔。

這是店家招待的甜點,烤芋頭蕃薯,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菜,不過上桌時的香氣,還是讓人在當下很想買蕃薯回家烤。忘記這餐總共吃了多少錢,但這次點得比較含蓄了些,所以價錢上可接受,不過以份量來說,我還是想吃合菜啊,這樣比較能吃得開心愉快又滿足。

天罈在哪邊?雖然他有分店,但聽說分店的品質完全比不上總店,所以我只告訴大家總店的地址囉。

台北市麗水街五號。很好記的地址吧?中午有供應套餐,如果預算不多,很多人推薦可試試午間套餐。

因為位子不多,所以出發前,先打個電話訂位吧。電話:(02)2394-33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