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圖片節錄自綠光劇團部落格→ →點此進

吳念真,真的很厲害,很簡單的一句話、一個表情、一個肢體動作,都可以令人感動入心。

說真的,我覺得人間條件1比較感人。可能自己的命太好,時代背景的不同,讓我無法對劇中女主角yuki的人生歷程有太多的同理心,因此無法有太大的共鳴,但在看到228的劇情時,還是讓我感受到那時代的遺憾與恐懼。雖然那對多數人而言,已是過去式,對很多人而言,無法激起任何漣漪,但我相信,歷史是不能遺忘的,尤其是令人傷痛的歷史,更須要記取教訓。不要仇恨、敵視,要懂得尊重。

整齣戲,被惆悵的氛圍所環繞,但吳念真導演卻能在劇中穿插一些幽默的台詞,令觀眾們不至於陷入深深的憂傷中。吳念真,真的很強!

這齣戲的女人,屬於我奶奶的那個時代,那個時代的女人,沒被老公打過、沒被婆婆欺負的,應該很少吧?想想現代的女性,似乎真的幸福不少,老公是自己選的,工作是自己挑的,錢也是自己賺的,意見也能受到尊重了,雖說仍被些許傳統包袱壓住,但跟以往相比,是幸福的了。

整齣戲,我沒有哭,但與我同行的同學,掉了好幾次淚,每個人的人生經驗不同,所受的感動就會有所差異。

但我在吳念真出來謝幕時,因為他的一句話,讓我紅了眼眶。吳念真的聲音,很鄉土,卻有濃厚愛鄉土的味道。

他說:「女人最軟弱的時候,也是最堅強的時候。」

吳念真的戲,真的很值得推薦。

前往綠光劇團之人間條件2的網站 

對了,我昨天去看舞台劇時,遇到兩個藝人,大家猜猜看是誰吧!
1、算搞笑型藝人,男的,長得不帥,出過唱片,唱歌頗好聽....想不出來的話可以再問問題!
2、也是男的,常上全民大悶鍋模仿,模仿的角色有戴眼鏡,個子不高....一樣,歡迎問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