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,這只是一篇回應,但越寫越多,我後來想說,乾脆PO成一篇,讓大家更了解我在學校的想法,說不定也能想想自己對小孩的態度,對媒體賦予小孩的資源該如何選擇,都想一想。

當然,我之前說過我依然支持綠色黨派,但我不認為做錯事的人不用下台負責,只是大家所選擇的表態方式不同罷了。有人認為現在即可下台負責,有人認為判決確定的話再下台,有人認為判決他沒罪就是司法不公,有人認為若判沒最還要鬧的話則是錯誤行為。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,一有政治理念不合的現象,就很容易出現爭執,這讓我在學校幾乎決口不談政治。哈哈,沒事為了政治跟別人感情交惡,好像是損己不利人的行為,不是嗎?



tony,這邊的老師沒有你想像中多,
我在部落格上面交到的朋友,
大部分都是很可愛、熱情的媽迷,老師並不多。

危險心靈我有看,心裡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感觸,
但未曾身處教育界的你,有更多地方是你不能體會的。

當然,你的說法沒有不對,只是要如何教導孩子,
老師的教育方式,家長的態度,應該是要相輔相成的。
我的小朋友,有很多人跟著紅衫軍去遊行,
他們的父母說要帶他們見證民主,
但我希望更多的父母,是讓孩子體會為什麼要這麼做,
而不是帶著孩子上街而已。

很多小孩跟我說的話,都是政論節目上的言論,
但他們根本不懂,不懂何為陰謀,卻說出陰謀論這名詞,
要他們解釋,反而變成我要解釋給他們聽,這是怎麼了?
不是對凡事冷漠,但將凡事看得太重,在現在教育圈,很多是行不通的。
我會認真的跟孩子說,別人說的話,不見得都是對的,
要自己想過、消化過,自己都理解了,才能再跟別人討論,
人云亦云,是一種無知的行為。

但很妙的是,他們就會問我,老師你是挺綠的對不對!

是不是挺綠,好像跟我對他們說的話,一點關係都沒有吧?

該跟孩子說的,我會說;
該糾正孩子的,我會做;
該交給孩子的,我會教;
但是不是,老師、家長同步,才能給孩子最正確的?

你學政治的,我學教育的,思考的點相差很多,
亦可能你們會認為教育不該這樣做,
但只要你進來,你應該會比較能理解為什麼得這樣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