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在中興路二段的三媽臭臭鍋吃完飯後,便在附近小小散步了一下。經過這家「玉子屋」時,那暗暗的燈光並不引人注意,但裡面滿滿的客人,卻吸引了我們的目光。

在外頭的柱子上,貼了一張介紹該店的報導,看起來很道地的樣子,可是肚子已經飽到不行的我們,只能等待下次。後來跟學長去大車輪吃飯時,問了問他們的意見,他們倒是給了這店不錯的評價,並說台東好吃的店都不起眼,像愛上台東、無國界、百里香,每間都很住家樣,一點都不醒目。

牆上,清楚的掛出菜單,雖說樣樣都是招牌,不過有貼照片的應該更是招牌吧?!我跟山豬,分別點了石鍋拌飯跟韓式泡菜火鍋。

在菜單下方,貼了兩份報導,原來他們接受的採訪不只一次啊。在報導中,說了老闆娘是韓國人,老闆則是韓國華僑,兩人都不太會說國語。後來,老闆跟我們講話時,才知道那已是四年前的報導了,現在老闆的國語是沒問題的囉!

山豬的韓式泡菜火鍋,一份170,滿滿的火鍋中有濃濃的泡菜味。左邊盤子的底部,放了醃肉,煮後帶了酸酸的泡菜味,很好吃唷。在火鍋中的泡菜,酸味足且脆度夠,光吃泡菜都能心滿意足。火鍋的湯頭濃郁,不過愛吃辣的我們,覺得不夠辣;後來老闆說要吃辣的話,可以點菜時告知。

石鍋拌飯送上時,看起來很乾淨吧?而且,一點都不會有會辣的感覺,豐富的蔬菜,讓我覺得自己吃得好像很健康呢!

拌一拌,拌一拌,紅通通的樣子出現了,看起來會辣,可是不辣啦。不過,我學長的女朋友去吃的時候,她覺得會辣,所以大家就斟酌點餐吧。

老闆說,拌飯的時候,不要拌到石鍋下方的飯唷,這樣才會形成鍋巴。鍋巴很好吃,脆脆、酥酥的,雖然焦焦的,但裡頭帶了點米飯與醬汁香。下次,我一定要再去吃!

石鍋拌飯跟火鍋都有附紅茶,玉子屋的紅茶很香,香到想多喝幾杯;不會過甜的滋味,使得剛嚐完味道較重的韓式料理的舌頭,感到滿足。一杯紅茶,才賣十塊錢,比起光復糖廠的紅茶,玉子屋的紅茶真能帶人上天堂啊!

店裡頭的佈置相當簡單,桌子大約七張,約可容納二十人左右。牆上除了有菜單外,還掛了兩罐人蔘酒,另外還有韓國的娃娃、圖片,很簡單的佈置,可是客人真的不少。

基礎韓語繪畫,我看得懂注音,可是我實在不會唸。韓語,我自己覺得都很像在罵人,而且我不是很喜歡韓國人耶,雖然我很喜歡吃韓國料理。

你看看你看看,玉子屋是不是真的很不起眼?




玉子屋 
台東市中興路2段450巷17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