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東的海濱公園,是山豬小時候的回憶,因為他奶奶家就在海濱。海濱狀元糕,山豬說不錯吃,但對於狀元糕興致缺缺的我來說,倒是一點嘗試的興趣都沒有。

同樣位在海濱的黃記蔥油餅,與卑南包子、陳記麻糬、榕樹下米苔目和林臭豆腐,則並列為我認為必吃的台東五小吃。

只要一到假日,蔥油餅前必定排了一條人龍,有時還會排到對街去呢。這家蔥油餅,裡頭加了九層塔,吃起來更增香氣。

一個小小的攤子,三個人分工合作,老闆揉麵糰、鋪麵糰,老闆娘俐落的打蛋、放九層塔、組合蔥油餅,頭家嬤負責鋪紙、裝袋。各司其職,讓顧客可以迅速的拿到熱呼呼的蔥油餅。

蔥油餅有兩種醬料可以自己沾,通常我是兩種都沾得滿滿,因為我喜歡重口味。醬油的甘醇味比較濃,但味道並不死鹹,所以可以多沾些;辣椒醬則是有辣椒的香氣,辣度還好,對於嗜辣的我來說,就只是有辣椒味的感覺而已。

山豬說,以前蔥油餅下面墊的可是報紙呢,這讓身處於現代的我沒法想像,我想像不到印了油墨的蔥油餅要如何吞下肚。

拎著蔥油餅,走到海邊,坐在堤岸上,看著遠處的綠島,迎著海風,一邊吹涼蔥油餅,一邊喊燙的吃著,台東的生活就是這般悠閒。

海濱公園的小吃,在面對黃記蔥油餅的左手邊,有一攤賣北平市燒烤的也不錯吃,不過記得跟老闆說要加辣,這樣味道才會比較香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