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六,山豬學校到文山農場參觀,美名為親師生聯誼活動,我也跟去了。兩個人在假日出去玩,一樣感到熱,一樣淋到雨,唯一不同的是他有補假,我沒有!

文山農場,我一直以為是在文山區,以為會離山豬的國小很近,因為他的國小就在文山區。結果,文山農場在比碧潭更遠的地方,雖然是在台北市郊,但比我想像中遠,就是遠了啦!

一進農場,就看見停車場裡滿滿的車輛,以前我認為台北人,假日都往淡水、陽明山,沒想到還有文山農場可以跑嘛!一下車,濃密的樹蔭立刻擁抱大家,這在惡毒的陽光下,霎時令人感動不已。雖然文山農場的位置圖,已經斑駁到令人不小心溢出一聲輕嘆的地步,但看在生態、解說員、烤肉用具都很值得的面子下,我還是會推薦這個農場的。


一到休息區,就有小動物急著迎接我們唷!


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,通常天氣好的日子,我是不會輕易出門的,畢竟一白遮三醜,都已經不美了,多少要依靠白來掩飾三醜呀!不過,這麼照顧老公的鳥窩我,擔心老公烤肉時沒得吃,只好跟著去囉。呵呵,假的啦,其實就是愛哭愛跟路,原以為每個老師都有攜伴,那我這個伴一定要跟的呀!

你看看你看看,晴空萬里艷陽高照啊!

山豬同事家的狗,老不看鏡頭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,右邊那隻是他主人的腳。
牠的舌頭很大片,天氣熱,口水滴個不停,而且舌尖永遠有水耶!

解說員,鬍鬚叔叔,很棒!很慶幸,最近幾次參觀都遇到好解說員,讓每次參觀都很充實。只要是農場中比較有特色的,他都會一一解說,也因為他的解說,我才知道姑婆芋的台語是啞巴芋,也知道茶葉在不同的處理過程中也不同的名稱。茶葉在樹上,就叫茶葉;茶葉摘下來後,因為要煮過才能吃,所以叫茶菜;茶葉最後揉製成一粒粒的時候,就叫茶米。還有很多很多,只要去聽他解說,一定會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知識唷!


烏來杜鵑,文山農場是負責復育的農場唷,三四月時,會開滿山坡,好似粉紅色的腰帶。

這種植物我還滿常看到的,只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,在農場裡這植物駝背唷!
不信的話,請看下一張!


對不對?我說的沒錯吧?這植物駝背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