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日,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,在MSN上遇見我的高中同學,兩個臭男生閒著沒事做,在家又熱的要死,就一起去金山逛逛了。我們家芒果真的沒話說,還來我家載我跟山豬,沒要我們到台北車站等他,果然不愧是人帥身材又好的芒果。

台北到金山,一定得經過淡水、竹圍嘛!哇塞,那段路真的是人超多,都已經下午兩三點了,大家還拼命的要往淡水去,真的是太閒耶!後來,從金山要回台北時,我們就走小坪頂了,果然人少了很多,但在稻香市場要接中央北路時,還是小塞了一下,因為紅燈要等頗久,但怎麼樣都比經過竹圍快啦。

金山鴨肉,每次去一定要吃的,所以我們午餐沒吃,就是為了要吃這一頓。我的朋友LP是個大笨蛋,他以為我們會吃完午餐再去金山,所以他在我們抵達他家的前半小時才吃了個便當,去到金山根本不太吃得下,真的是大笨蛋。最好笑的是,再我們其他三個人肚子撐的要死,準備回台北時,他就說他肚子餓了,北七。我們拿了五道菜,外加一瓶飲料,四個人才吃一千元耶,便宜便宜。


薑絲大腸,苗栗的比較好吃,這家的大腸太大了,有點噁心。

很油的炒麵,裡面料少少的,還不錯吃。

鴨肉好吃,雖然有些地方有些韌,但味道很好。

蝦子炒得很酥,所以我們都沒剝殼,可是吃到後面,卻刺到牙齦,痛....

以前,到了金山就只有逛逛老街,但這次去時,發現老街旁新增一條街道,在街道底還有介紹金山的事蹟,另外還闢建了一座公園,那是我以前從未去過的地方呢!這座公園規劃得很漂亮,雖然樹木尚未茂盛,但整體看來小巧可愛,令人在炎熱夏天,因有一絲綠意而感到涼爽。

在通往公園前,會經過一條河流,我想,那曾經該是很乾淨的,但現在經過,只剩下臭臭的、汙濁的水。可我繞了公園一圈,經過這條河的較上游處時,卻看見兩個婦人在那兒洗衣服。咳咳,她們用的,應該不是河水吧?!否則,怎麼洗,應該都洗不乾淨喔!


金山有溫泉,如同北投,建了座公共浴室,不曉得內部裝潢如何,外觀看來還不錯。大人五十元,小孩二十元,超過六十五歲的不用錢(應該是這樣吧)

曾說過,我很喜歡平房,但應該沒說過我很喜歡日式建築。會喜歡日式建築,應該和我小時後的生活有關,爺爺的公賣局宿舍、爸爸的警察宿舍、警察局,小時後的生活,都是被日式建築包圍,很喜歡那種寧靜、祥和的氛圍,靜靜的、沉沉的。


從金山回台北的路上,下車拍拍照,看看海,我喜歡海勝過山許多許多。
仁者樂山智者樂海,我不是仁者也非智者,只是喜歡很大很大的感覺,令人看了就很舒暢。

可惜,這兒的海,只能往遠處望,這兒的海灘,太令人傷心了。
為什麼,來海邊一定要攜帶食物?又為什麼,垃圾不能自己帶回去處理呢?
公德心,是台灣人,尚需培養的一項必需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