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參觀完漁光之後,下午安排的行程,就是坪林的茶葉博物館。世界上,有四座茶葉博物館,分別在哪些國家,我已經忘光光了,只記得共匪的國家有博物館啦。坪林的茶葉博物館,一點都不大,我覺得實在是解說員太棒,否則自己進去,走馬看花的結果下,應該不用三分鐘就結束了。

茶博館的建築比較中國風,我很喜歡,因為我最愛平房了啦!呵呵,不愛爬樓梯的我,只要是平房都很愛,像我超愛台南的家,因為是平房,門又多,出去超方便,不用爬樓梯一點都不累。

這個解說員,解說的功力真的沒話說,聽他講解就好像在聽故事,一個個故事串聯起來,就對茶的歷史多了一些了解。看看小朋友們,一個個聽得這麼入迷,就知道有多麼吸引人了吧?!

這一個解說員,就叫胖叔叔,真實名字我不知道,但真的很推薦他唷。我們最遺憾的,就是時間太趕,未能聽得更為仔細,否則以他的能力來看,給他四個小時應該都可以無冷場啊。

下面這一幅,全部都是茶字,只有一個字長得不一樣,大家看得出來嗎?

茶博館裡,展示了古代與現代的製茶用具,在現在製茶用具那區,胖叔叔還有實際操作給我們看,也因為常需操作的緣故,現代製茶區飄著一股淡淡的茶香唷。

此外,每個朝代的飲茶習慣皆不同,在茶博館中,也有將各朝代的茶館呈現出來。但說真的,我不喜歡假人,我覺得很可怕。在裡面,我就被假人嚇到,因為假人就位於轉角處,又背對著我,害我猛一看還真以為有人呢!我討厭假人、蠟像、陶瓷娃娃,都很可怕,娃娃就應該可愛,為什麼要做得像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