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資優班聯合成果發表,在X興國小舉行。X興國小的位置其實還不錯,就在夜市附近,可是學生早上上課又沒夜市,所以好像也不方便校外教學喔?這不是重點啦,重點是成果發表,我們學校發表的是手工書跟畢業光碟。

負責說明手工書的學生,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只會照稿唸,之前跟他說過的全都忘了,就一直念而已,所以我聽了都想睡覺。畢業光碟裡面的健康操進化史,獲得在場學生的好評,因為很好笑。就我參加三屆成果發表的經驗,好笑的才會有人注意,不過這就是小學生啊。我們學校就因為健康操太好笑,所以後面得票數還不錯,只是有人不認為我們應該得到那麼高的分數。

X生國小是發表小說,我覺得會寫小說的小學生很屌,不過我的小學生在前年就有人完成了,所以也還好嘛!只是,應該是每一間學校的校風不同,老師的想法也不同,我們今天好運拿到第二名,真的就是好運,但我們並不會去批評他校的作法好不好。去年,我們學校得到的票數少到不行,但我就一直虧學生講話沒重點,所以沒人要聽,得票數低是他們活該。但今年有學校可能是因為得票數不如預期,或是認為不該輸我們學校,所以說「X愛也能得第二名」之類的話。我聽了當然會不舒服,不過我心裡更主觀的想法,就是輸了的就不要在那邊靠一堆,若真的想贏就投觀眾所好吧!

X生國小算是很精實的學校,但那又如何?大家都參加過成果發表,若真的想贏也該知道評分標準,內容好不如講得好,講得好不如笑點好啊!

學生在領獎,X興校長爆走握手中

我是裡面最年輕的老師唷!

唉,資優班就那幾所學校,大家當個好朋友不是很好嗎?我很喜歡X適國小的兩個老師,因為他們跟我們學校老師的想法一樣,帶學生出去參加比賽、表演,僅是讓學生有表現、學習的機會,不管是贏是輸,只要學生學到東西,或有一些心得,這都已經足夠。我喜歡老師變成好朋友,學生也變成好朋友,彼此的競爭也希望是良性競爭,別落成互相取笑、厭惡、有閒隙的地步。

這是好朋友X傳國小鳥老師幫我們在雨中拍下的照片

獎品一:太陽能機器車,價值1499

獎品二:立體拼圖。
據說兩樣共四千元,那這個不就要要兩千五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