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學校,每個寒暑假後,都會舉辦寒暑假作業評比。資優班有一個小孩,她的畢業專題就是以手工書為主題,因為她每次寒暑假作業都是用手工書來做的,且每次都得特優。不過,她做這份畢業專題,做得不夠認真,所以她有機會被我碎碎唸了。

還有,不能不說說教育局辦的活動,其實還滿無聊的。要資優班做個聯合成果展,但我們學校本身就要作成果展了,為了教育局的「要求」,我們又要多做一些,很煩人。很討厭的教育局,上面都不懂下面的心聲,我也希望有玉柱可以抱,我不求利,我只要上面知道下面在想什麼啦。但說真的,如果上面真的知道下面在想什麼,那他們一定是因為下來了。

下面的圖片,是小孩把自己手工書做成ppt,準備到時去成果發表時要報告用的。不過小孩做的檔案都要修很多次,因為他們真的不太細心,而且有點有做就好的感覺,欠扁啊啊啊啊,但不能扁。

我絕對不會動手做的,應該是打孔書,
因為要穿很多孔,太麻煩了。

精裝書我幫小孩裝過很多本,ok的啦~

還是打孔書,但外皮有包裝。

這本書的內容很有趣唷,讓我看到小孩的想像力。

這是小孩的套書,自己做套書耶!
看她散散的,想不到能做這麼精美,應該是媽媽幫忙做的吧?!

考古這本的封面,真的有考古到的感覺,
用火烤過的,不知道她有沒有烤到整張紙都燒起來過。

我有跟這孩子一起到台東去玩唷,不過我沒想到她可以做得這麼美。
封面的腳踏車是用鋁線折的,嚇死我了啦。

說明彩色目錄的作法。

恐龍真的會動,不過這懶鬼,想說要將步驟一步步打出來太累,
所以要人家自己去買市面上的書來看,我只好幫她改成賣個小關子,臭孩子。

緞帶緞帶,這本書很美,都是緞帶吸引住目光的啦。

小孩子很有創意,但有時真的需要壓榨他們,不然就會擺得很懶。尤其到了高年級,學校活動很多,又要忙畢業光碟與畢業專題,不在旁邊盯他們,每一個人都跟翅膀硬到翻掉的臭小鳥一樣,亂亂飛亂亂飛。

希望小孩子們要努力一點,不然升上國中就有得他們受的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