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雅堤森法式甜點


台南縣永康市中山南路162號
06-303-5089 
11:00~22:00


雅堤森法式甜點,是我同學發喜帖時所選定的餐廳,當然,這間餐廳的甜點,也給人甜蜜蜜之感。

以台南縣的價位而言,這餐廳不算便宜,但是他的甜點都做得相當精緻,視覺、味覺也都令人充滿驚喜,並不會有被坑了的感覺。而這次,我們都選擇大套餐的形式,大套餐就是除了本來就有的濃湯與麵包外,另外可以選擇飲料與甜點。若是選擇小套餐,則只能選擇飲料。

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濃湯的味道了,只依稀記得湯比較濃一些,沾麵包還不錯。

這是我女兒吃麵包的爽樣,但我沒讓她沾濃湯,因為我不想回家邊洗衣服邊哭。

香辣蕃茄嫩雞麵,是這家餐廳的義大利麵中,唯一有辣的一項選擇。湯汁收得滿乾的,但並不會讓麵條吃起來過乾,反而因為麵條皆有吸附湯汁,所以吃起來還滿有味道的。不過他們家的辣味並不會很有勁,就是淡淡的、比較有味道而已,這家餐廳給人的味道,一切就是淡淡的、緩緩的。

我的羅勒青醬嫩雞焗烤飯,好好吃喔,而且份量很大。焗烤類本來就比較容易讓人感到飽足,這家的份量又給得很夠、裡頭的料也給得不小氣,雖然青醬比較不容易令人感到膩口,但這份量還是讓我吃不完....我是大食客耶。

雅堤森的甜點,每一道都美到令人不捨把它吃下肚,每一樣都好美。尤其當甜點擺在那擦得晶亮的玻璃櫃中時,一邊挑選,一邊都要注意不讓口水流下來呢。

很像小兔子的提拉米蘇,不是我點的,但那造型看起來真是有趣。紅茶拿鐵,又香又濃,不過我個人覺得,如果茶味再濃一些、甜味再減一些,那就更完美了。對我而言,甜點應該是較為突出的主角,如果飲料味過重,這樣似乎會搶了甜點的丰采。

烤布蕾,也是有夠好呷。這家,當然是在顧客點了之後,才會拿噴槍烤焦糖。先提一下,這家的服務態度很好,在烤布蕾上桌時,會先提醒顧客小心杯身會燙,在香蕉巧克力塔上桌時,也會詢問是否要幫顧客切成幾份好方便分食,整間店的態度就是恰恰好啦。

烤布蕾的焦糖帶點苦味,這樣的焦糖搭上綿密濃厚的布蕾,超級好吃,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風味。

佳品是由巧克力蛋糕、巧克力慕斯與香草布丁所組成,造型並不算特別突出,但看在上頭有一點點金箔的份上,還是有人選擇她。巧克力滋味濃厚,所以帶了一點點巧克力的苦味,如果愛巧克力味道的就會很愛,可是對我就較不具吸引力,因為我喜歡甜味很重的甜點。甜點如果甜味不重,稱得上甜點嗎?


香蕉巧克力塔,似乎是他們家的招牌,但我最愛的還是烤布蕾。

香蕉巧克力塔的外層餅皮稍微厚一些,巧克力的綿與焦糖香蕉的細,給人有不同的口感層次,也讓人可以體驗不同食材的不同滋味,但我個人就真的是....感覺還可以而已。


雅堤森的裝潢比較簡潔一些,但又不會令人感覺過於冷冽,還滿適合女人們聚餐、聊天的。想想看,有好吃、美麗的甜點,又有舒適的空間,如果三五好友閒適其中,悠然度過一個下午,不是一件很爽快的事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