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龍,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導遊,雖然我從未跟過他的團,但他常上電視接受訪問,聽他說著帶團的經驗,會令我笑得合不攏嘴。他出了一本書,我之前借過,可是現在忘記書名是什麼了,只記得書裡面有提到一間位於龍田的腳踏車出租店—阿度的店。不是因為看了林龍介紹我才去阿度的店,而是看了他的介紹,我才想起來我去過阿度的店,同時也憶起我尚未寫龍田遊記。

龍田,在日據時代是個移民村,所以當地的街道是棋盤式街道,也就是說,當地可是有規劃過的呢!因此,龍田遺留許多文化產業可供懷想,因當地人口外流相當嚴重,所以近來也結合觀光,開始有較多人到龍田參觀。如同許多鄉鎮一般,當地推動觀光的方式,就是在田野間踩著腳踏車,賞過所有的景點。

阿度的店,就在龍田國小隔壁;阿度這個人,應該是熱愛著龍田的,因為他對於政府對待文化遺產的方式,感到相當的不以為然,而且他穿著拖鞋就出來介紹龍田了,龍田似乎是他家灶腳。

我忘記龍田國小有幾年歷史了,不過牆壁上的「讀書救國」,
應該令人有歷史久遠之感吧!

龍田國小近年來似乎復育蝴蝶有成,但我们參觀龍田時,已經放寒假了,
所以很可惜的,未能參觀國小內的蝴蝶園。

以前的校長宿舍,看到縣政府為其裝上的鋁門嗎?
在這邊,阿度碎碎唸了,也令參觀的我們忍不住搖了頭。

中間的中分頭,就是阿度,他在為我們講解「竹炮」

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應該是竹炮的製作了。有一種石頭,加了水之後就會產生會燃燒的氣體,不過我已經忘記石頭叫什麼名字,只記得聲音真的很大。在竹子中,加入石頭後,再用噴槍加水進去後要晃一晃竹子,接著拿火苗在洞口插一下,竹炮就會爆炸了。如果石頭跟水作用的時間越久,在竹炮中的氣體就會越多,爆炸的聲音就會越大。

學生對於讓竹炮爆炸都很有興趣。

龍田的綠色隧道,很美很美

在龍田的綠色隧道中,可以體會死生邊緣。因為龍田是一個很幽靜的鄉村,往來的車輛不多,阿度讓大夥在綠色隧道處,體驗躺在馬路的感覺;雖說往來車輛不多,但車子真的來時,就離頭頂沒幾公分,還真的有些可怕。對了,龍田是在鹿野鄉,著名的活動就是飛行傘。在綠色隧道旁,就是飛翔傘的降落處,那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,很適合拍照唷。

要觀光,也要填飽肚子,雖然我不曉得沒有原住民的龍田,為什麼會主打竹筒飯,但不可否認的,竹筒飯真的很好吃!有到台東玩的話,不要忘記台九線旁的小村落——龍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