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京都的最後一天,豔陽天!
我去京都的那幾天,天氣都不好,要離開的這天,天氣好到爆,蓋每送。

不過,我也要很開心,因為今天天氣好,讓我可以好好逛逛北野天滿宮的天神祭。
看旅遊書上說,天神祭最熱鬧的,就是1/25的初天神跟12/25的天神祭(好像叫終天神)。

天神祭裡頭有好多童玩的攤子,小朋友來了,也會很開心。
另外還有糖葫蘆,做成米奇的形狀,好可愛喔,日本人真的太會賺錢了。

另外還有一攤賣圖板的,上頭畫的貓,真的超級可愛,讓人超想捏那隻貓。

要不是一塊小板子要1000¥,我還真想買耶!


也有賣鮮花跟盆栽的攤位,攤位樣式很多樣,逛不膩。

今天的人真的很多,但天氣好,逛起來還算舒服。



要進天滿宮,當然還是要先洗手,洗乾淨才有誠意。

這邊的很貼心,有告訴人家怎麼洗,不然向我們這種非本地人,都碼亂洗一通。
阿恩歌,北野天滿宮的模特兒,畫得比較不可愛耶。

旅遊書上有說,梅花祭的時候,附近舞妓也會出來賞梅,會有很多舞妓可以看。

我們到的這天,梅樹枝頭滿滿的花苞,只有幾朵梅花點綴期間,可惜我們不夠晚到啊。


天滿宮的牛,一定要摸一下,要哪邊健康就摸哪邊。


大家都很認真的摸牛,所以整隻牛都亮亮的,看起來好光滑。

而且不只上面那頭牛,另外還有一隻彩色的牛,都一樣,亮亮的很光滑。

這群人,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.....

這邊的祈禱料金,好貴喔。







這天北野天滿宮有紅豆湯之類的,所以很多人在排隊,看到那排隊人潮,讓我一點興趣也沒有,超、多、人。

日本人真的很有秩序,雖然人很多,但好像都沒有亂插隊的情形出現,然後也好像沒有那種一個人排隊,快到時呼喚出一堆人的情形。


天神祭很有趣,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也會再去。
但是,我真的很希望,有一天可以去看到梅花祭,滿開的梅花一定很美。

然後啊,這天我從天滿宮搭車要回旅館時,搭錯車,哈哈。
以為搭某班公車可以到旅館,結果搭到終點站後,公車司機都停了,我們只得下車再換車。
這一天,因為我們亂搭車,什麼銀閣寺、哲學之道、平安神宮都經過了,只是沒下車而已。
經過平安神宮時,看到晴朗藍天下的大紅鳥居,我超想下車的,只是這天還要回東京,不能太晚走。
下次,我一定要在京都待久一些!

這天的天氣真的好好,多希望我去日本時,天天都是這樣的天氣,那麼肯定怎麼拍照都好看!

京都塔,很像蠟燭,夜晚的京都塔,很漂亮。

我們住的旅館,可以借腳踏車出去亂逛,下次可以試試看騎腳踏車逛京都,應該很有趣。
喔,我有看到最近出一本騎腳踏車逛京都的書,有興趣的可以翻翻看。

新幹線,新幹線,乾淨、快速的新幹線。

一上車就有人來查票,但是查完之後,在下車之前再也不會有人來查。
這點,台鐵要好好學一下啊~東京,我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