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到清邁,真的可以說是走馬看花,因為這次去泰國懶得做功課,所以就是司機或同行的學姊說要去哪邊,我基本上都同意。

其實這樣不好,因為對每個景點的認識都不深,而且幾乎回來就忘記名稱,哈哈。

這座廟宇,就在清邁城中,清晨的廟宇很寧靜,我記得這間廟在清邁的旅遊書中都有介紹。

每本書都會提到的,就是下圖樓梯口的水神-蛇。

一整排的鐘,小悅咚咚咚的敲過去,我也不知道這樣行不行。

這是一個圖書館唷,造型很特別。

下面這招牌,一定要拍一下,因為有「繁體中文」耶,這樣是代表華人來參觀這廟宇的有很多嗎?


可以在瓦上,寫上家人的名字,以後就會把這瓦片蓋到廟宇屋頂上,保平安用的。

在瓦片上寫完姓名,記得奉上一些香油錢唷,多寡不拘。

三王紀念碑,要還願的話,這邊都有舞者可以協助還願。不過到這邊的話,不要忘記去吃我上一篇有提到的「鬼渣」。

BHUBING PALACE這地方很美,值得慢慢走、慢慢看。這天我們到的時候,還有軍方的人士來這邊喝咖啡,應該是個著名景點吧?!

身為老弱婦孺的我們,肯定要搭高爾夫球車的呀!齁齁,我家小悅期待坐這種車期待很久了,所以這張照片拍得很乖、很順利。


這邊的玫瑰開得很美,天氣也很涼爽,真的很適合用散步的方式來這邊度過一下午。

可惜這邊的玫瑰還不算盛開,冬天應該會超級美。



林間小屋。這小屋,無論要唸書、喝下午茶,應該都很適合。皇室真的好幸福啊啊啊啊啊~~


庭園的造景都很雅緻,視野也很遼闊,沒在這邊喝個下午茶,有點可惜。





這個泰國人,看到小悅坐在椅子上,就自己過來跟小悅合照,ok啦。

接著,去雙龍寺。


看到泰國人拜,我們就跟著拜,然後被裡頭的師父灑了一臉的水,哈哈。

後來,裡頭的師父幫我先生綁了條白繩子,我跟小悅的白繩子則由外頭這位白衣服的先生來綁,這應該就是因為師父不可以跟女生接觸的緣故吧。



雙龍寺在山上,所以可以搭纜車上去,他的纜車很特別,跟一般想像中的纜車差很多,自己去搭搭看吧。

雙龍寺可以俯瞰清邁,可以看到清邁機場唷,很不錯的感受。


這個古城,好像算是新的景點,因為這是我們司機介紹給我們的,不然我們也不知道。這城之前好像因洪水被淹埋,後來才又重新被挖掘出土。

我說真的,簡單看一看這個古城,有點像大城的感覺,但沒有大城那樣滄桑。


我在泰國看到好多狗,腿都短短的,很可愛。

你看你看,是不是有大城的感覺?

這古城雖然不大,可用走的應該會死人,所以可以租車或租馬車。我們人比較多,所以租車,可是我忘記多少錢了耶。


這古城尚未開發完畢,下圖好像是要做類似遊客中心,很泰國風。

參觀古城的人不多,多數都是一家子一家子來,所以我看到的幾乎都是租馬車的,搭馬車應該別有一番情趣,但是我怕屁股痛。

然後,我們司機說,泰國人到佛像面前都會點蠟燭,後來熄了也沒關係,因為他們去到別的地方一樣會點蠟燭,終究會燒完一根的。

想想,這心態還挺豁達的,反正就是一直點一直點,總有一天會燒滿一根的量嘛!
想想,這心態還挺豁達的,反正就是一直點一直點,總有一天會燒滿一根的量嘛!


咚咚咚,清邁之旅,就在我家小悅的敲鑼聲中結束了。哈哈,我要回去我熟悉的曼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