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邁的食物,我覺得都很合我的意,怎麼點都沒點到地雷,而且東西又便宜,吃起來真的很爽。

這一家店,就在我們往梅沙大象營的途中,是一間可在此玩高空彈跳、漆彈等活動的美式餐廳。

吃飯,不來杯飲料,就是不夠暢快。通常,我都喝泰式奶茶,我先生都喝咖啡,我女兒都喝水,哈哈。

炒飯的料很多,味道也還滿不錯的。


泰式炒麵,也很好吃,而且酸酸辣辣的,蔬菜跟菇類又多,健康滿分。

薯條,是餵小悅用的,不過她根本是吃蕃茄醬,薯條是配料。

路邊小吃,有甜有鹹,好像六個才20B,還滿好吃的,有看到的話可以試試看唷。

所謂的六個,就是合成像下方那樣形狀,所以真的很便宜。在台灣,應該嚐不到這樣的味道,試試看唄。

炸花枝,我覺得炸的不錯吃,雖然涼了。左邊那個穿紅衣的是大陸人,他買了就吃,然後話說得很大聲:「涼的。」

這次暑假去泰國,是泰國的雨季時間,所以我們在逛清邁周日市集時,遇到了大雨。

我們就在MONTRI HOTEL樓下這間3RIX餐廳用餐,我覺得氣氛、舒適度、餐點跟價格都很不錯,我很喜歡呢!



因為想說只是逛逛市集,所以我的單眼沒帶出們,拍得不美請多見諒嘿。

炒飯好好吃,因為蛋香味十足;不過我對於炒飯旁邊那生的蔥與大黃瓜,依舊無法下嚥啊。

冬陰公湯!我在泰國,好像還沒喝過難喝的冬陰公湯耶,這間的稍微小了些,不過料的誠意還是很夠。

我先生超愛這道炒麵,因為夠辣。我有吃這一道,我覺得這道配啤酒,真的是適合。裡面蔬菜很多,花椰菜、玉米筍,都有吃進那辣味,讚。

餐後,一定要來杯冰淇淋,這樣才心滿意足啊。

那我先生,當然就是喝啤酒囉。對了,另外我還有點一瓶水,這樣總共五百多元的樣子,我覺得價格還滿能接受的。

咳咳,不過當然是以台灣跟泰國比啦,如果以泰國價位來說,是偏高了些。


清邁夜市隨便找的餐廳,這間我就覺得普普通通啦。啤酒沒什麼好說的,柳橙汁還滿香的,可以接受。

冬陰公湯,好喝,泰國餐廳有沒有難喝的冬陰公湯啊?

因為我先生不餓,所以點個白飯配冬陰公的料來吃吃即可。旁邊的老外,好像也都不會餓,因為他們都喝啤酒而已。

哈哈,又是炒飯,我就是吃泰國炒飯吃不膩耶。泰國炒飯,就是粒粒分明,然後飯又不會過黏,料又給得紮實,好吃。

這間餐廳,我之所以不是特推,就是因為他的薯條,一點都不酥,不好吃啦!這個薯條,可以算是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啊....

再來再來,這是我大推的玩意,也是司機帶我們去吃的。

這家就在清邁三王紀念碑附近,面對三王紀念碑右手邊那條路一直走,就可以在右手邊見到這間店。

上面那有點像湯麵的食物,泰語有點像「鬼渣」,那個湯好濃好好喝喔,就有點像香醇的大骨湯加進蛋黃味,好喝。湯匙下方那塊咖啡色的,好像是豬皮,要趁上桌時快點吃,因為才能保持酥脆口感。料還滿多的,而鬼渣的麵條跟一般麵條不太一樣,有點像板條捲成吸管狀,小悅很愛,不過小悅老爸不太愛,因為小悅老爸覺得麵條沒啥味道。

下面這個的泰語有點像「母勾」,也是超好吃。豬肉的外皮炸得很酥脆,但是豬肉卻保留了肉汁,好好吃,這應該也可以帶著當零嘴吃,哈。



一碗鬼渣好像是40B,一盤小盤的母勾好像是50B,好吃無價。

這就是賣鬼渣的店,有到清邁的話,不要忘記來這邊吃吃看唷。

最後這幾張,不是在清邁吃吃喝喝的啦,是我們在清邁周日市集讓小悅畫張畫的照片。

小悅很乖,坐了快半小時,終於完成一張圖,不過她老爸也一直逗弄、安撫了快半小時,老爸真偉大。

阿恩歌,這個幫小悅畫圖的,以後大家有去的話不見得要找他,因為我媽覺得他有把小悅的額頭畫出來,但眼神沒畫好,所以不是很推。


遊客拍小悅,小悅媽媽拍遊客。在這個人附近還有好幾個在畫人像的,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。

有沒有?我覺得小悅的表情,比這個畫者所畫出來的生動、有趣多囉。

淦,我怎麼覺得,遊記有寫不完的感覺啊.......希望不要寫到我生,還寫不完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