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天下午,來到美斯樂,除了在新生吃飯外,由於本人是個大肚婆,小悅是個三歲的娃兒,實在無法騎著歐都敗到處跑,只能在新生附近走走,所以這天下午跟隔天早上,就是閒適的散步行程。

在新生旅館附近,還有兩間旅館,一間是上頭的Little Home,這間感覺也不錯,好像有很多歪國人住。下頭照片那間是AKHA GUEST HOUSE,只要50B,也太便宜了吧?!

其實,我一直不懂歪國人要來美斯樂的原因。我會想去美斯樂,就是因為異域這電影,就覺得這地方對我們有其歷史意義,那對於歪國人呢?

紅通通的宮燈,則是新生旅館的標誌。

住宿的價位,也是50~100B,小木屋則是200~300B,這邊的價位都差不多,不過新生在背包客棧比較有名的樣子。

走在美斯樂,隨處都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,看到盛開的野薑花,加上那香氣,真的讓人有說不出的愉悅。

台灣野薑花的花蕊,有這麼黃嗎?

美斯樂也有7-11唷,不過不是24小時,好像只開到11點的樣子,要補貨要早啊!

右邊這棟兩層樓的,也是個小餐館,電視開得很大聲,看得可是國語台呢!

山中,真的無歲月啊,看著這樣的景色,真的會讓人很想平靜下來。


我們家小悅,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,不過她開心就好。小孩笑瞇瞇的臉,怎麼樣都看不膩。


小悅她老爸這臉,看起來頗有以女為傲的感覺。不過請小悅她老爸記得,這是老娘生的,所以要對老娘我好點。

隔天早上,去市場走走,這市場小小的,用國語也可以溝通是最有趣的特點。

在這市場中,我買了山竹。齁齁,在寒假完全沒看到的山竹,終於在這邊看到了,我買一公斤30B,另外有一公斤25B的,不過比較醜。一公斤才30B耶,我記得台灣的山竹,好像挺貴的,這邊真的很便宜。

這邊的鳳梨,採收下來的蒂頭,似乎比台灣的長了許多,是因為這樣比較好拿嗎?這邊的西瓜都小小的,不像台灣有那樣大的西瓜,大西瓜吃起來比較甜也比較爽。

沒有去興華中學,雖說它離新生旅館不遠,但是我們沒有走那麼遠,也沒有走那個方向。興華中學,現在還是有學生在念唷,就是美斯樂的小孩,在早上上完泰國的正式課程後,下午還要去興華中學上中文課程,很認真呢。同行的學姊有去興華中學,她說那邊上的課程,是以前我們部編本的課程,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人記得部編本的內容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