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的圖超多的,所以遊記我就簡單寫。

這天移動路程很遠,從美斯樂到金三角再到清邁,超遠。再次慶幸,我們是包車而不是搭大眾運輸,否則一家大小肯定累壞。

泰北義民文史館,到美斯樂,一定要來這邊走走,可以看看孤軍的抗戰路途多遙遠。

雖說,段將軍墓園,也是著名景點之一,可想想本團有三個小朋友,還是來義民文史館即可。

需要購買門票,進去之後往左邊走,將門票投入即可。

中間這紀念館,看起來頗具有浩然正氣。

大廣場,則是我家女兒的最愛。小悅不懂孤軍辛酸的血淚史,也不懂參觀地點的價值與意義,但她知道哪邊好玩哪邊去。


柏楊寫的:「一群被遺忘的人,他們戰死便與草木同朽,他們戰勝仍是天地不容。」

孤軍還滿猛的,打了好遠的距離。美斯樂、滿星疊,好像都是孤軍後裔的居住地,地名都很美,但是在之前的生活都很困苦。

從照片中,可以看到電影中的「李國輝將軍」,但我已經忘記是由誰來飾演的了。也可以從照片,感受到國軍對蔣中正的忠心。孤軍在蔣中正生日那天,還會在遙遠且艱困的這地方,恭祝蔣中正誕辰。

我就說,這個大廣場是我女兒的最愛,她就在這邊奔跑、跳躍。媽媽我很擔心潮濕的地面會讓她跌倒,但小孩就是不怕,幸好也沒跌倒。



文史館外頭有很多賣茶的,因為美斯樂有產茶,不過我們後來不是買老人茶,是買山苦瓜茶,不曉得這是不是美斯樂自產自銷的。

皇太后花園,裡面種植許多植物,但我們暑假去,好像不是花季,所以開得零零落落,不建議暑假來這邊,因為不美。


池塘中有鴨子,不過那池水呈現誇張的泥水色,我覺得鴨子好勇敢....




這邊有幾種花朵很特別,下面這種就是其中之一,感覺花中有花,如果裡頭的小花全盛開時,肯定更令人感到訝異。

泰國很多地方有蘭花,他們的蝴蝶蘭種得也很美,但再怎樣,我還是認為台南種出來的蘭花最美。



這種花也很特別,就是他會從那片紅色的兩邊,再開出一多一朵紫色的花。


下面這張照片的重點,我是要讓大家看,我女兒給我翹腳!!


接下來,是皇太后的別館之類的,進去裡頭需要穿超過膝蓋的褲子。

還有,去了泰國,我才知道原來內搭褲對他們來說不算超過膝蓋的褲子,所以我每次只要去有服裝限制的地方,通通都要包沙龍,麻煩。






這別館很小,不過整間用木頭建造,所費不貲。當皇室成員,真的可以過很爽,看一看泰國的行館後,蔣家在台灣蓋的,似乎也沒有很誇張了。


別館矗立在視野良好的地方,經過設計的房子,縱使在夏天依然涼爽舒適,環境永遠乾淨美麗,我也想當皇室成員。

有身高表可以看一下,達到的就要買票吧?!


這邊的茶點還滿合理的,不像台灣的觀光景點都會亂開價一通,這樣加起來好像剛好100B,可接受啦。

金三角,一定要來看一下的啊。

下圖裡,左上角是緬甸,右上角有黃屋頂的是寮國,下方是泰國(我沒記錯的話)。可以搭船遊河,但這天我們還要趕到清邁,就罷了。

金三角,真的弄得金光閃閃。要爬到上面去,你可以隨意添點香油錢,不過我也不知道這邊拜什麼神,哈哈。



我們的司機兼導遊說,這間黃屋頂的地方,是中國大陸出資給寮國,要蓋成賭場,以後泰國人也可以來這邊賭博。

為什麼不蓋在泰國?好像是因為泰國信佛教的民眾很多,所以有禁賭。(不過過河去賭,也還是賭啊。)



鴉片博物館,我自己不感興趣啦,所以這地方我倒是覺得有沒有去都無所謂。不過鴉片博物館有皇太后跟泰皇讓種植鴉片的農民轉型,還有軍方銷毀罌粟花田的一些影片,影片還不錯看。可是其他鴉片從西方傳進東方的歷史,以及它從藥用變成毒品的過程,這對我就沒什麼吸引力了。


白廟,我們去的時候,剛巧整修中,所以就在外頭拍照留念一下而已。


這天真的是走馬看花的一天,上車睡覺,下車拍照,還滿操的一天。

真的要對我們的司機致上無比的敬意,因為他開車技術很好,走山路走超長,但沒人暈車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