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泰北的行程,我們全靠包車行動,因為四大三小,其中一個大人還是孕婦(就是我),不包車的話,可能寸步難行。

小悅很愛看行李運送帶,可以看得目不轉睛。這天,我們搭亞航的飛機,從曼谷飛到清萊,清萊機場還滿小的,一出機場就有電信公司的人在發免費SIM卡,不過我們一行人拿了兩個都沒用到。

一出機場,原本大雨滂沱,還擔心不能去長頸村,幸好越往山裡去,反而天氣越好,最後還晴空高照。

我們去的長頸村,裡頭有長頸足、瑤族、阿卡族等(另一族我忘記了)。不過從大門往他們居住的地方走去,感覺好沉重,因為那邊滿地泥濘,感覺生活很困苦。

因為滿地泥濘,我家小悅不愛感覺髒髒、溼溼的路,她就不肯自己走,從此由她老爸抱著(真的過很爽)。


住在這邊的,還要自己耕種,這感覺應該種植不出多少稻穀吧?!

因為之前下過雨,所以大家都拿了根竹子,當成輔助的柺杖。

這頂帽子好像是阿卡族的傳統帽子,還滿可愛的,不過小悅不賞臉。

這頂我搞不清楚是哪族的傳統服飾,不過色彩滿鮮豔的。

長頸村裡頭每族都有自己的表演活動,只要有遊客到,就會表演,可以自由給小費。


長頸族的招牌人物吧?!這小女生真的好可愛,不過那表情看起來好無辜。

每家賣的織品都差不多,只不過我們在招牌人物這邊拍了最多照片,所以就跟他們買。

這邊的雞好多,在台灣好難得看到沒被關著的公雞,所以小孩看得好興奮。

特地請這個美女織布給我們拍,她真的很漂亮,而且我相信她知道自己漂亮,所以她有化妝跟打扮。

這個小男孩哭得很大聲,讓我有點心酸。想想,我女兒跟著我們出來玩,然後買一堆玩具,但這小孩的生活環境跟我們差異甚大,我們又這樣來參觀他居住的環境,如果我是他應該會很難過吧?!


母雞帶小雞耶,想想看,多久沒看過這景象了?

從長頸村上美斯樂的路上,淹了大水,看起來很可怕。不過是短暫的大雨,卻四處積滿大水,泰北的建設真的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