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以為雲林應該是個很無聊的地方,其實可以逛的地方也不少。

這天去完毛巾觀光工廠後,就去布袋戲博物館、舊市長官邸、虎尾菜市場、朝天宮,這樣亂走亂逛,也花掉了一整天。

博物館裡頭不可以拍照,裡面有哈北兩齒、藏鏡人、黑白郎君等等,不大,但會勾起兒時回憶。這房子,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蓋的,很有舊時日本宿舍的味道,我喜歡這邊。這邊的販賣部,賣的是附近鄉鎮的農產品,我女兒很愛堅果類,所以她舅舅買了包腰果給這小妞。

這小妞最近很愛瞪人,是一個叔公教她的,實在是....越說越愛瞪。


冬日陽光下的休閒傘,真的讓人好生舒適啊~~

不過,南台灣的太陽,讓小悅熱翻了。這天穿了鋪棉的帽T,熱到背後全濕,只能再去找件薄長袖,讓她換上(小悅又賺到一件新衣了)。

抱著腰果的表情,有夠爽的啦~

這是舊市長官邸,如果抓對時間來,有姊姊會講故事給小朋友聽。這些格子上頭,有很多手偶,小朋友可以自己拿起來玩。

因為是日本式建築,所以鋪滿榻榻米,小朋友可以隨意躺、臥、翻滾。裡面還有一間圖書間,可以讓遊客在裡頭閱讀、休憩。

翻滾吧,小悅!

因為我自小住在警察宿舍,也是這種類似的日本建築,所以對這類住宅非常有親切感,很希望將來自己蓋一棟來住!

都不用爬樓梯,小朋友可以自在的跑來跑去,多悠哉?!




這邊有擺很多雙木屐,如果有人想從屋內到屋外走走,可以穿木屐,不過我女兒這天的樂趣是排木屐!



這邊好像是賣書的,我也沒仔細看。



朝天宮來了,虔誠信徒拜拜拜~~

這種建築要爬樓梯,我不喜歡。

我女兒的新衣服,還有新動作!不曉得是誰教她的,叫她拍個照就給我跪在店門口,很難相處耶.....

北港觀光大橋,就是一座橋,不過車子不能上去。如果要在這附近停車,就去他們的公有停車場吧,不然路邊私人的免費停車但要買金紙的,一份金紙要兩百,真的有夠貴。反正都會走來觀光大橋這,就停在橋附近的公有停車場吧,朝天宮裡頭有免費的香可以拿來拜的!

雲林,掰掰~(我也想要順便跟論文說掰掰啊~~~~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