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朋友,也有親疏遠近,部是僅有同事才有區分。

對於朋友的分際,每人心中自有一把尺,然而朋友是互相的,是否兩人對親疏遠近的認同度相當,往往造成朋友的交情深淺。

認為你是我的朋友,我會認真連絡,有事沒事問候一下,縱使髒話來一下,總也是不致生疏。可是,我對你熱切問候,MSN上頭的回應,卻總是淡漠,漸漸的,總會漸行漸遠、交情愈來愈淺。

自認話少,但,對待他人,似乎不然。

今天,當你主動連絡,卻是為著他人的事。我卻因為掛著「朋友」這名號,而必須不失禮數,縱使你的要求不是我不願接受的,卻也總是令人不甚舒坦。相對的,我也會認為,我們的友情,似乎也是在有所求時才有情,這,著實令人難過。

朋友的友,在古人造字中是兩手相握,方能為友。

倘若,所謂的朋友,僅止於供需、借用物品之手,那似乎並沒有真能為友。

慶幸,除了你,我還有其他公平、真誠相對的朋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