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0級學生,是我完整帶兩年的第一屆,我很喜歡他們。每每與其他老師聊起帶過的學生時,總忍不住誇讚他們,想念他們與我之間的互動,想念他們一些沒大沒小的言語,想念他們帶點白木的貼心。

他們,真的很可愛。

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,每一個人的特質都很明顯,每一個人的能力性向、優弱勢也很清楚,每一個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。也許是第一年帶的關係,好像對他們下了較深的感情,對他們的未來也期盼較深,也許這就是年輕教師的熱血。

很喜歡這一屆的女生,聰明、可愛、有主見、大方。當初就想過,要是我女兒像上面這個小女生,是一件好事,雖然有一點心機,但知道怎麼作對自己才是好的,這樣一來才不會傻傻的被騙。我跟這個小孩說我喜歡她這樣,她還想說這是褒是貶。這,當然是褒呀!

有些男生,有著難得的感性,很獨特、很吸引人;也許帶了些自傲、任性,可這就是你們,是你們令人偶爾喜愛、偶爾發火的特質。傳給我的簡訊,我都記著,我希望你們知道,不管你們未來的路怎麼走,我一樣是當初跟你們胡鬧、瞎扯的那個老師。

今年,你們參加學測,聽說星期四會放榜,很希望你們可以考上自己心目中的那所學校。如果沒能考上那心目中的目標,也許還要繼續奮鬥到七月,好好加油。

我跟一些人說過,考完就回來學校走走吧,當初雖說過沒考上建中、北一就不要回來,但那是玩笑話,會那樣說是為了激你們,因為我知道你們可以,只是有沒有盡力而已。現在開始,都沒有第八節課了,要回來前記得先打個電話,不然我又要早早閃人、又看不到你們囉。你們上次回來時,在白板寫的一堆廢話,我已經拍照存證,我不想下次又只看到白板上的字而沒看見人,這樣清楚嗎?

還有,雖然我有小悅,雖然現在很少機會見到你們,雖然你們當初常偷懶,但是你們一樣是我最喜歡的學生,怎麼樣都替代不了。

不過,看我以前的照片,還真年輕啊!我該減肥了....姓駱的小朋友,你不用提醒我,我有自知之明!臭小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