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悅仔仔感冒了,都是我這個媽媽害的,我好自責。

前幾天,我還沒發現小悅感冒,只是想說她怎麼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好,偶爾會睡到一半就起床哭,要人家哄,又不喝奶。後來前天晚上回家,發現小悅吸氣時都有鼻水呼嚕呼嚕的聲音,喝奶也會喝到哇哇哭,畢竟鼻子塞住他要用嘴巴呼吸,笨蛋媽媽又用ㄋㄟㄋㄟ塞她,她不哇哇哭才有鬼。

前天晚上,因為我知道她是鼻子塞住了,所以就抱著她睡,但是抱著睡真的好累喔。凌晨三點抱到凌晨四點半,後來我實在累了,就把她放下去,但她不到半個小時就又因為鼻子塞住而哇哇哭了起來。小悅睡得不好,感覺好可憐喔。

最可憐的是,我昨天帶她去看醫生,所以她得吃藥了。小孩吃藥才不可能乖乖吃,我們買了針筒,從她的嘴角慢慢壓進去,小悅狂哭狂掙扎,看了真的好難過、好心疼。餵藥的工作,我做不來,所以都是小悅阿嬤做,我站旁邊覺得好內疚。

因為鼻子塞住,所以要用吸鼻器,我自己弄時,狠不下心,只要小悅掙扎或一哭,我就下不了手,雖說要狠一點她才會比較快舒服,但我就是下不了手啊。

我的嬸嬸,是專業保母,她已經帶過十二個小孩,又住在我家附近,我就把小悅帶去給她看看。她一個人就搞定,用手臂固定住小悅的頭,再用同一支手的手掌壓住小悅的手,接著就開始使用吸鼻器。壓吸壓吸,要小心不要讓空氣跑進去。

雖然小悅還是會掙扎、哭,不過鼻水就吸出來了,她整個人看起來雖然有掙扎後的疲累,但至少可以用鼻子呼吸了。

看著小悅鼻塞的樣子,我真的很捨不得,一直很歉疚。都是因為我自己不小心,不小心感冒了,才會把感冒傳染給小悅。都是因為媽媽的錢不夠多,所以不能把小悅放在身邊,不能在小悅生病時一直陪伴著她。

小悅對不起,媽媽知道生病的妳很脆弱,媽媽也知道妳很需要媽媽陪伴,媽媽也很希望可以一直抱著妳,不管你有多盧或多拗,媽媽都會一直一直陪伴著妳,因為妳是媽媽最親愛最親愛的寶貝。小悅,你要乖乖吃藥,要快快恢復健康,媽媽也會準時吃藥,也會快快把感冒趕跑,希望這禮拜媽媽回台南陪妳時,妳已經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了,好不好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