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了安平地區,不吃蚵仔,真可說是白來一趟。而安平最有名的蚵仔煎,是古堡蚵仔煎,但這是我不是吃古堡蚵仔煎,我是吃歐家蚵仔煎。為什麼不是吃古堡蚵仔煎?因為我很久很久以前吃過古堡,但我記憶中古堡的蚵仔煎醬料好像不是很合我的胃口,所以我就挑了歐家來試試了。會選擇歐家,是因為剛好那間的客人不少,非用餐時間還有人吃,應該也不至於踩到地雷,就試試看囉。

跟大家說唷,我上次去吃古堡蚵仔煎時,剛好HERE雜誌要報導台南小吃,所以我還有擔任推薦者呢!不是我故意要推薦的啦,只是剛好去用餐,他們就拉了客人拍照啊,所以雜誌的報導,偶爾當做參考就可以了,不用太相信。

由於不是很餓,加上我不是很愛吃蚵仔,所以點了一個蚵仔湯跟一個蚵仔煎而已。上面蚵仔湯中的蚵仔,都是山豬吃掉的,我有喝了一些湯,湯中放了不少薑絲,因此喝起來有蚵仔的鮮美,而沒有它的腥味。一碗湯中,滿滿的蚵仔,加上一些小白菜,這樣五十元,應該不算太貴。

我很喜歡這家的蚵仔煎,因為他煎得很赤,所以太白粉吃起來很脆,不像有些店家的太白粉軟軟爛爛的,那樣的就令人難以下嚥。歐家的蚵仔煎,雖然外皮煎得很脆,但因為裡頭含有豆芽菜、小白菜,這兩種蔬菜都會出水,所以不會過於乾澀。醬料也不錯,除了帶點甜的醬油膏外,還有番茄醬,整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我個人很喜歡。

蚵仔好不好吃?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愛吃蚵仔煎啊。為什麼不乾脆點蝦仁煎?因為我就是想點蚵仔煎,這個答案看官們能不能接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