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暑假中,我所做過最有意義的事,就是參加靜思語種子教師研習。暑假兩個月,天天渾渾噩噩的吃飽睡睡飽吃,不是看電視就是睡覺,整個人往橫向發展,實在很糟糕。

這個研習的意義,對我來說並不是靜思語怎麼教,而是在很多具有熱忱的老師面前,讓我反省自己的活力到哪裡去了。在很多人文關懷的真實分享案件中,讓我思考能否給孩子更多關懷人的積極性。

對於慈濟,我並非全然抱持認同的態度,但無可否認,他們真的做了很多事。爸媽都是委員,他們很希望我加入教聯會,我是用無可厚非的態度來面對,反正緣份到的話就會參加了嘛!這個暑假,似乎就是這個緣份。


↑吃飯的地方,中午走路過去時超熱
巍峨的靜思堂,襯著藍天真是漂亮↓

證嚴上人,很多慈濟人都很希望看到她,在花蓮的四天中,我們看到了兩次,算起來運氣不錯。第一次,是她去巡視「千手觀音」活動的場地,第二次則是剛好有時間,所以來跟大家講講話。

要說我對她的尊敬,應該是那麼瘦小的身軀,竟然能做出這麼大的事業,並讓這麼多人心甘情願的放下身段跟隨她。也許有人認為慈濟佔據了大部分的慈善資源,可就我來說,我寧可資源被他們所佔據,畢竟他們真的做了很多事。

所有的慈濟人裡面,我相信必有沽名釣譽之人,可多數的慈濟人在災難發生即捲起袖子投入賑災,多數慈濟人的笑容撫慰傷病,這在冷漠、紛亂的現今台灣社會中,我寧可多看看、多聽聽慈濟人怎麼做與說。

大愛電視台,很多人都有看吧?大愛劇場裡的牽手人生、草山春暉,獲得很大的迴響;最近人生旅途—緣,很多人看了都說那跟我家很像,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全家都還很平安。因為大愛劇場,讓人省思對於他人的態度是否恰當,對於事情的處理是否明確,沒有燒殺擄掠的激情演出,只有真實生活中感情的細膩呈現。

大愛電視台的節目都不錯,還會請蔣勳來講解藝術,不曉得他們節目哪個收視率最好。黃添明來演講時,因為他的風趣,令人不時捧腹大笑。不過,大愛電視台還滿缺錢的,畢竟幾乎沒廣告的他們,只能依靠「感恩XX電子」來獲得支持,另外就是環保志工的付出囉。

環保志工還滿猛的呢!大愛電視台有四分之一的經費,就是靠他們做環保賺來的,所以只要用心做,垃圾也能變黃金唷。

在離開花蓮那天,很多人在最後激動的哭了,我沒有。跟其他夥伴聊天時,其實自己不容易從中獲得很深的體會,也是因為人生歷練未深,遭遇挫折不多,要有深刻的體會,難。

對了,以後有機會的話,推薦大家聽謝景貴先生的演講。他台大法律畢業,曾年收十萬美金,但現在割捨下一切,全心投入國際賑災。聽他的演講,條理分明而且措詞中肯,相當能感動人心,有機會真的可以聽聽看。

從花蓮回台東的路上,由於颱風將近,沿途沙塵滾滾,一邊看著慈濟書刊中的小故事,那時反而有點難過。

參加完這個研習,也許我不一定會從事靜思語教學,但我會努力讓自己不要成為誤人子弟的老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