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漁光國小遊學的這一天,早餐都在遊覽車上吐光了,一個上午在校園裡跑來晃去的,還到茶園採茶,大家都快中暑了,中午一定要吃好料的呀!早上去採茶時,解說的老師有跟大家說,要把早上採的茶葉拿去做菜,所以還滿期待的。我本來還滿期待可以做茶的,只可惜小孩採的茶葉,要做茶應該也會做得零零落落吧?!沒關係,可以吃茶葉做的菜,就會感到很感動了。

漁光還挺不錯的唷,跟隔壁的住家有了合作,午餐由附近婦人幫忙烹煮,學校出錢聘請他們協助。其實這樣還不錯,等於互惠,漁光不需那麼多的人力,住家也可以多一些收入。同時,用餐的地方就在住家前,住家也販賣一些農產品、冷飲,這樣對於大熱天到漁光參觀的人來說,多了個地方可以購買飲料,還滿方便的。

在前面的棚子下吃飯,上面還在撒水降溫,有沒有很純樸?
但其實,在吃飯的時候,一點都不熱,因為山區已經開始起風了,準備下雨囉。


茶油麵線,我同事很愛吃,我覺得我比較愛吃麻油麵線。

炸茶葉,麵衣裹太厚了,都只剩麵衣的味道囉。
池上蠶桑幕場中的炸桑葉比較好吃,麵衣薄薄一層,好吃的不得了啊。


最好吃的高麗菜,又甜又脆,但小學生好像都不愛吃青菜耶,
所以,為了不浪費地球資源,我們老師桌吃了三盤,哈哈。


豆乾跟豆皮都魯得很入味,好吃,但需要配飯。
對了,除了茶油麵線外,還有白飯可以自己添,可我沒添來吃。


滷肉,有些滷得很硬耶,不過有些滷得剛好,剛好的就很好吃,
所以抱著摸彩的心態,還是整盤吃光光囉!

到漁光用中餐,僅是圖個方便,雖說打名號為茶香套餐,但似乎僅有兩道菜跟茶有關。到那兒用餐,有提供透心涼的綠茶,雖說綠茶是用綠茶粉泡的,但這也讓我喝到好喝的綠茶粉泡成的茶了。綠茶粉通常都會被我泡得很難喝,因為我為了方便上大號,常會泡得很濃,如此一來就會很難喝。原來,綠茶粉泡淡淡的,就會很好喝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