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不是置中,是在說我的文章內容的編排方法。如果有認真看我網誌的,應該可以發現我這篇文章跟以往的差別;而我自己打起文章來,也有感到更為便利之感,因為我無須再一直換行,這結果是我今日奮戰的成果。

哈哈,雖然對於很多人來說,CSS應該是便利許多的語法,不過對我這麼跟HTML語法完全不熟的人而言,再怎麼便利對我都是難題。所以在我昨天借到「愛上我的無名小站」後,我雖然很認真的翻翻翻,而且前前後後翻過、試過很多回,很多我要的卻還是沒辦法完成。

雖然看不是很懂,但還是要推薦推薦。

不過,在這邊要再推薦一下這一本書,因為我學長翻了翻之後,說這一本書寫得很清楚,對於要練習的人可以很容易上手。雖然我未能輕易上手,不過我想這個電腦很強的學長都這麼說了,應該真的很讚。對於新手的我,還是多問、多練習、多看書、多找網頁,加油!

昨天晚上,我想要完成的是將網誌內容那部份的區塊改成捲軸。雖然無名小站出的書有提到捲軸的設法,不過他是針對連結列區塊的捲軸來做設定,昨天我亂七八糟設定的結果,導致網誌的內容擴大成滿版。哈哈,滿版耶,這又不是在拍婚紗照,網誌內容滿版,就是把連結列整個往下面擠,也就是要找連結列就要往網頁最底層拉。沒錯,是了一個半小時,還是宣告失敗。

今天,我改變心意了,想要把網誌內容離框線遠一點,因為之前的網誌內容幾乎是連著兩邊框線,所以不知道怎麼改的我只能自己按空格,現在有書的我當然要試試看。今天的結果,當然是成功的,所以我一定要說「人在做,天在看。」咳,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的,不過只要努力,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嘛!

我原以為是在 .articletext .innertext { 這地方更改成我要的設定,不過改了之後,好像整個網誌內容跑成一區。我不太記得了,因為失敗太多次,整個記憶亂掉了。

不管大家會不會改,我還是要說,因為說不定我之後有可能會自己忘記,畢竟我是一個記憶力衰退到不行的人啊!要改成像我目前的網誌內容模樣,請到.blogbody2 這個地方, 然後分別輸入padding-left:80px;        padding-right:80px (這兩個要分行打),接著,就可以看到一樣的成果了。我原以為直接打padding:10px  10px  80px  80px  就可以得到上下左右都設好的結果,但後來是失敗的;幸好認識了七年多的逢甲自控好朋友—大貓,提供我另一個試試看的方法,後來成功了,真的是太令人興奮了,同時也要謝謝他啦。

雖然,有很多東西在別人眼中很簡單,不過我現在對於什麼語法都等於是從零開始,什麼屬性、屬性值,一概不懂,所以我現在能得到任何一個成果,皆能令我感到雀躍。我會更加努力,我要慢慢把自己的網誌弄成自己最滿意的狀態,不過想到留言板、相簿、個人介紹,我就有點腿軟,我想我應該只會專注在網誌上,其他的就依靠無名的樣版了,哇哈哈哈哈哈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