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     親愛的小孩:

        畢業,你們有沒有感到一點點的難過?
        離開,你們會不會有一絲絲的不捨?

        無論你們會不會,我會。

        你們,是我當老師後,第一次帶到畢業的孩子。
        在這兩年中,是我陪伴著你們嗎?
        不,我認為是你們陪伴著我。

        我很慶幸在我開始我的教師生涯時,遇到的孩子是你們,
        因為你們的搞笑中帶了些認真,你們的叛逆中帶了些想法,
        不管是多麼累人的功課,只要我們要求了,你們都會完成。
        讚美的話說多了也會起雞皮疙瘩,但我真的認為你們是天使,
        一群騎著機車的天使,我真的很喜歡你們。

        慈禧是由你們開始喊的一個名詞,
        也是我哭笑不得的一個稱謂,但幸好我未因暴政而滅亡。

        你們的反應,你們的笑容,你們的話語,你們的叛逆,
        你們的冷笑話,你們的種種事情,我都會一一記在腦中。

        你們即將升上國中,不管你們畢業多久,
        資優班隨時歡迎你們回來,回來看看老師、學弟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