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店,是我高中同學吃過之後,覺得很好吃而推薦給我們的。
這天,我們聚會就約在這邊,小小的店面,我們十幾個人要吃飯,老闆娘幫我們喬了好多次桌子。
說真的,這間店不適合團體聚會,可是我們當初也想不到只是小小約吃飯,就來了十幾個人。

這間的炒飯,比較濕潤但不會過軟,裡頭的配料很豐富,帶點淡淡的醬油香,還滿好吃的。

炒麵,高麗菜很脆,醬汁帶點甜,作法有點像鱔魚意麵,很台南人的口味。

炒板條,這我沒吃到,不過滿滿的豆芽菜跟一堆配料,很實在。

炒空心菜,快火炒得清脆油亮,一點點的辣椒跟蒜頭香氣,整盤很快就清空了。

皮蛋豆腐,就只是小菜,這很難不好吃。

湯意麵,肉燥跟油蔥的香氣十足,雖然只是簡單的搭上韭菜跟豆芽,但就很好吃了。

蛤蠣湯,我們點了雙份,每一顆蛤蠣都很飽滿附湯汁,不會煮得過老,湯鮮味美啊。

鄭記的薑絲大腸,大腸處理得很乾淨,且酸味不會過嗆,所以吃起來那酸味反而很引發食慾,好吃。

炒意麵,很好吃,醬汁偏甜,而吸附著醬汁的意麵搭著脆脆的高麗菜,很美味。

菜脯蛋,蛋香味十足,蛋的周圍煎得有點焦焦、脆脆的,我最喜歡這部分的蛋。
菜脯不會過鹹過硬,只是添了些鹹味跟香味,也好吃。

炒地瓜葉,炒法跟空心菜一樣,雖然一樣油亮翠綠,可我還是覺得炒空心菜大勝!

鹹蛋苦瓜,也是炒得比較濕潤,使用山苦瓜使得苦瓜較沒有苦味,仍保有脆度的苦瓜配上濕滑的鹹蛋,很下飯。

炒羊肉,沒有羊肉的腥羶味,切得薄加上快炒保有其嫩度,搭上空心菜跟一些辣椒的香氣,又是很下飯的一道菜。

麻婆豆腐,這道我沒吃到,不過豆腐形狀都保持得很好,這是我做不到的麻婆豆腐(廢話,不然人家憑什麼開店做生意)。

乾板條的肉燥跟油蔥味更香,看起來小小一碗,不過吃起來很飽。

煎魚肚,魚肚的油脂部分很肥美,可我偏好旁邊煎得赤赤的地方,因為那會吃起來很香很脆,雖然有些小刺,但無損美味。

炒回鍋肉,是很油的一道菜,但是高麗菜的甜脆稍稍降低了三層肉的油膩,所以搭著飯吃的話,又是很下飯的菜餚一盤。

宮保雞丁的辣椒看起來很多,可是吃起來沒有什麼辣度,很好入口。
雞丁很滑嫩,一點也不柴,我很愛。
花生稍微沒有那麼脆,香味也沒那麼足,比較可惜了些。

吳郭魚,肉質超嫩的,沒有土臭味,這種利用豆豉煮出來的鹹甘味,超級有媽媽味。


蒜泥白肉,肉片得很薄,所以吃起來不油膩,皮的部分有些Q度,其他的都很嫩。
蒜泥沾醬很好吃,蒜味不會過嗆,帶點甜的鹹味,一樣又是我的心頭好。

炒豬心,這種炒法我是第一次吃到,因為我吃過的幾乎都是單純炒麻油。
這邊的薑片雖然放得多,但沒有什麼薑味,很適合不愛薑味的人。
豬心切得不厚,吃起來不會過硬,只覺得炒得很脆,這道很好吃,大推。

整頓飯吃下來,一個人花費120左右,吃得很飽。
但是這店還是比較適合三五好友或小家庭吃飯;十來個人的聚會挑在這的話,喬桌子很麻煩,而且也很擠啊。


﹡店名:鄭記客家板條
§  地址: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12號
§  電話:06-274476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