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為什麼叫外省麵?我媽媽說,可能是因為以前只有外省人在吃陽春麵這種東西,所以才會叫外省麵。原本我以為,只有我家會叫這家店外省麵,沒想到在PTT上面看到有人介紹白河美食時,也喊這家面叫外省麵。先跟大家說,這家店的老闆們,不是外省人,所以你說台語也會通啦,但其實,在白河,說台語比說國語,通用許多。

如果回爺爺家時,已近中午,我們都習慣先到這麵攤用餐,可要注意的是,先萬別在正中午到此用餐,因為會有很多客人,會很熱,會很擠。而且這間店的麵,不適合帶回家吃,會過爛,所以十一點多到此用餐,是最恰當不過的呢。


我喜歡吃米粉,這次老公跟我都點了米粉,他的有加大。第一張圖是我的米粉,光看那個碗,就知道這店歷史悠久,而在鄉下地方,除了價錢低廉外,美味也不可缺少,否則不可能經營的下去。第二張圖是老公的米粉,第三張則讓大家比較看看大小差多少。

這家麵店,如果要說特地到此吃麵,光油錢就不知道要花多少了,若經過白河,到可以順路來吃吃,應該不會覺得踩到地雷。米粉裡,有幾片白切肉,還有小白菜點綴其中,肉燥的香味加在湯中,讓人吃到最後一口也不覺得無味,價錢更可以肯定是令人相當滿意。

急著要知道多少錢嗎?等一下你們就知道了,別急別急。


吃麵,一定要配小菜,這邊的豬耳朵切得很薄,我很愛吃,因為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感到噁心,只會有脆脆的口感。海帶,提供多種營養素,我也很愛吃,而且薄薄的海帶又不失咬勁,小推。但小菜最令人推荐的,就是那台南人口味的醬油膏,甜甜的醬油膏,雖然老公吃得不甚習慣,可我愛得不得了。


看看他的攤頭、座椅,古早味十分濃厚吧?這時才十一點二十分左右唷,兩邊的座位就幾乎坐滿人了呢!
我ㄧ邊拍照,四周的顧客一直看我,害我小不好意思。沒辦法,這邊寫部落格的風氣,應該沒台北盛行。


價目表價目表,看到了沒?這價錢可還是改過的唷!
我跟老公,兩個人吃了75元,這價錢讓我那節省的老公也嘖嘖稱奇,他還以為加了小菜要90元呢!

很便宜嗎?當然,這就是我很愛台南的原因之一,東西便宜之外,又很好吃!


這間面店怎麼去?請先沿中正路找到白河菜市場,在菜市場與一間超級市場的中間,有一條巷子,走進去大約五十公尺左右,在你的右手邊,就看得到這麵攤囉。再過幾個月,白河蓮花節就要開始囉,雖然最近白河蓮花節的名氣快被觀音蓮花蓋過了,還是熱切期盼大家到白河來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