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天,我最喜歡的花朵,就是炮仗花了。通常種植炮仗花的人家,總會種一整片,只要時候一到,橘色的炮仗花,就會熱情的擁抱整面牆,這在冷冽的冬日,讓人感到一陣溫暖。第一次看到整面炮仗花,是在台東紅葉國小,一直很懷念那兒棚架上的炮仗花,但不知為什麼,往後去的幾次,就沒再見過如當年一般鮮豔、茂盛的花了,這讓我每每感到些許遺憾。

這次的這些炮仗花,是在台南菁寮的路邊看到的,就在天主教堂的對面。矮房子、矮籬笆、鮮豔炮仗花。以後我退休回鄉下定居的話,我也想要買一塊地,在裡頭蓋間平房,種些花花草草,過著閒散的生活,到時候也歡迎大家來找我玩,我的家中一定會準備幾間客房,隨時歡迎大家大駕光臨的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