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回台東,寒假很短,所以沒去什麼地方也沒什麼關係。
可暑假又熱又長的,台東又沒什麼地方可以逛,幸好有個在台人念研究所的人跟我說了這地方。

一進入台東故事館的園區,就可以看到好幾棟日式建築,加上滿園林蔭,無風自涼。
旁邊有個大大的溜滑梯,這溜下來超爽快的。


另一邊還有個類似樹屋的玩意,可以讓小孩子在上頭攀爬,甚為有趣。

日式建築中,這種木框鑲玻璃的窗櫺最讓我喜愛,透光度佳讓視野更開闊。

從故事屋外頭,就可以看到裡面擺了顆聖誕樹,看起來就很溫馨。

透過玻璃,看到裡頭的小朋友細細選書的模樣,讓人忍不住想快點進去。


既然是日式建築,一定要鋪木頭地板的啊!
這整棟,幾乎每個地方都是木頭地板,只有幾處是塌塌米的,這更有日式風了!

另外這邊的桌椅都小小的,加上顏色很繽紛,看起來就很舒服。
不過這邊的桌椅數量很少,多數都是席地而坐,我覺得席地而坐更舒服。
而且啊,因為席地而坐,要念故事書時,多半會把小孩抱在腿上,這樣的親子共讀更溫馨了。


小悅在這邊,會很乖的自己找書翻,讓人好感動。
哈哈,畢竟她在家裡,都是一直叫人家唸給她聽!(累......)

在這個有螢幕的場地,是他們講故事的地方。
故事館的地板,都擦得還滿乾淨,所以讓人都很安心的坐著閱讀。

這邊的書,擺設得很整齊,藏書比較偏小朋友至青少年,書量算還滿豐富的。

坐在窗邊,不需倚賴日光燈,就有充足的光線可以看書,感覺好舒服。

故事館這邊,有一個區域規劃成遊戲區,提供一些玩具給小朋友玩,只是數量不多啦。
但我覺得,來這邊安安靜靜的看書,是很舒服的一件事,對玩具我就沒什麼渴望。


奇奇妙妙妙、奇奇妙妙妙、奇奇妙妙、奇奇妙妙妙~
奇先生妙小姐,這邊有一套。

外頭的樹屋,可以讓小孩很快樂的攀爬,小悅玩得還滿開心的。
不過,這邊如果是下午來,還是建議要噴些防蚊液,畢竟這邊樹木繁盛,還是防著些好。



這照片啊,已經是前年的暑假拍的了,想當初的小悅,真的好可愛!
(阿我現在的意思,是在說小悅不可愛了吧?嗯....好像有一點,哇哈哈)






到兒童故事館的人不多,我覺得閱讀的品質還滿好的。
如果帶小孩到台東玩耍的人,臨時想不到什麼景點,這地方我很推薦。

開館時間: 每週二至週日
早上10:00-12:00

下午01:30-05:00

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103號
聯絡電話:089-323319


另外,附贈一張小悅的正照,說真的,下面這張照片太可愛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