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小孩上學了,真的就是兩條路,一條是感冒中,一條是準備感冒中。
小悅感冒了,看了一次醫生後,症狀好像也沒有怎麼紓緩,然後還是一直咳,也聽得出來痰很重。
學校老師也有孩子感冒,兩個都併發中耳炎,他推薦「長風兒科診所」給我。
我是早上帶小悅去看醫生,醫生名字應該是「王見豐」,我超級超級推薦。

醫生看診很仔細,會先詢問症狀、持續幾天。
因為小悅有流鼻涕,加上咳得很嚴重,又好像有濃痰卡著,所以我不曉得怎麼處理。
醫生看了她的喉嚨跟鼻子後,就要我過去看小悅的喉嚨跟鼻子的交接處,然後我就看到那邊有鼻涕。
醫生說,那就是因為鼻涕倒流,所以會一直咳,加上鼻竇炎,因此要吃抗生素。

再來,醫生說因為小悅耳朵裡頭有耳屎,他擔心看不清楚沒辦法確定是否有中耳炎,所以要幫小悅清耳朵。
(話說,我前幾天才帶小悅去看另一個醫生,是那醫生眼睛太好,還是小悅那時耳屎不多?)
小孩不喜歡被清耳朵的感覺,可是醫生很會哄小孩,會把耳屎給小孩看,然後說「你看,好噁心,抓出來了,趕快丟掉」。
小孩很順利的被清好耳朵,醫生說「還沒全部清完,但我可以看清楚了」。
幸好沒有中耳炎,所以就處理鼻竇炎部分跟症狀紓緩即可。

然後,他還跟小悅說,咳嗽時要用衛生紙捂住,或是用袖子部分遮住,不然就朝地下咳,若要用手捂住,咳完就要去洗手。
他說,因為大家都用手捂住,捂住又沒馬上去洗手,結果東摸西摸,把病菌傳到個地方去,
其他人摸到之後,一咳嗽又摸嘴巴,結果病菌又直接從嘴巴進去。

醫生很仔細、有耐心,而且又會告訴患者一些觀念,我覺得醫生超讚的。
通常看耳鼻喉科,都不到三分鐘就看完收工,但這醫生看每個患者,應該都超過五分鐘。
雖說,看醫生不是用時間來計算好不好,但這醫生給我的感覺真是好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