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母乳哺育真的好容易有問題想問人,而且乳頭受傷、餵奶時間長且次數多、阿娘我睡眠不足、存奶問題在在都令我困擾。幸好,我家小悅仔仔長得澎皮澎皮,而且人見人愛,一切就值得了。還有,成大醫院真的是一個很優的醫院唷,他有提供一支06-2766146的電話,可以提供給媽媽詢問關於母乳哺育的問題,護士的態度都很好,而且在孩子出生後第一、三、六個月,都會打電話來關心育兒的狀況唷。現在政府也很鼓勵母乳哺育,國民健康局有一支0800-870-870的電話可供諮詢,我有打過,態度也很好,只是可能最近餵母乳的媽媽可能太多了,這專線還滿容易滿線,不過可以留電話,他們會回電給媽媽。

最近,我要準備上班了,有一些問題想要問各位媽媽,再次麻煩各位了。另外,我要當假日媽媽的原因,是因為台北保母費太高了,我看到最便宜的是一萬六,還帶了三四個小孩,這樣的環境我不能接受啊!我阿娘願意幫我帶,雖然阿娘遠在台南,不過我每週運母乳回去,希望至少能餵到六個月,希望寶貝不要斷糧啊。

1.  瓶餵需要注意什麼嗎?買什麼奶瓶比較好?三個月的寶寶大約吃多少呢?
  護士要我從80開始試,然後說一定會不夠吃,之後再慢慢10CC的增加,嘗試後就知道寶寶的胃口。

2. 有沒有媽媽也是假日媽媽,也是在週末才給孩子直接吸,那小孩有抗拒過嗎?

3. 母奶很珍貴,如果一餐沒吃完,就會丟掉嗎?還是會冰起來,等下一餐再回溫給小孩喝?
  護士說不要,可是我學姐說她會這樣做。
  我比較偏向也留到下一餐,不然母乳很珍貴耶,我怕小孩子會斷糧,所以我想知道是不是有媽媽也這樣做的。

4. 什麼時候要回溫?
  護士說當天要吃的,前一天拿到冷藏室退冰,之後再加溫。
  不過,我家小朋友要喝奶的時間是兩個小時~四個小時不等,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加熱呢?
  最重要的是,晚上她也要喝,晚上最難估時間了,最長曾睡五個小時,那總不能她哭了才加熱吧?我想她會等到哭著睡著。

5.有什麼比較發奶且易取得的食物呢?
  護士是說我現在不需要再吃發奶的食物,只是我擔心上班後會沒奶,所以還是再問問大家。
  我知道擠奶前喝個有營養的比較好,譬如豆漿,那還有沒有易取得的呢?
  有人說崇德發的黑麥汁,那還有沒有呢?另外我上班後吃什麼東西比較容易維持奶量呢?

6. 餵母奶能不能減肥啊?我不是問會不會瘦,我是問能不能控制飲食或運動減肥唷。
  有人說餵母奶會瘦,不過我沒怎麼瘦到,快上班了,我得減肥才能穿以前的衣服啊!

7. 什麼時候才會不夜奶?要怎麼樣才能不夜奶?
  醫生說差不多四個月才會不夜奶,因為到時候用瓶餵,小孩比較容易喝,也會喝得比較多,就比較不容易餓了。
  同時,四個月後,內臟發展得比較完整了,會像大人一樣從肝臟釋放出肝糖,就比較不容易餓了。
  但是但是,我想知道怎麼樣才能漸漸減少夜奶啊,不然我娘會累翻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